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把果园管理好,有望收入30万元”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6 12:2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记者来到富县羊泉镇的侯家庄村。大红灯笼、新春对联、孩子们的笑脸,一派浓浓的年味。

“我种果树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原来没有技术,更不会管理,后来自己慢慢琢磨学习,现在对自家果园的果树情况非常熟悉……”村民周玖琳正在自家果园里忙活着,47岁的他,身材高挑,面庞俊朗,身着一套黑色西服,侃侃而谈,乍一看怎么也不像一个农民。

周玖琳家共有15亩果园,去年共收入26万元。正月里,闲不住的周玖琳总想去果园里看看,行走在果园里,心里则谋划着今年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元宵节过后,他就准备张罗着一系列清园工作,正式拉开新一年忙活的序幕。“种果树,必须科学管理,什么时候施肥、浇水、修剪,都很有说法。”交谈间,周玖琳伸手折回果枝,娴熟地向记者介绍起来。

熟练技术的背后,是他多年学习总结、经验积累的功夫。为了提高苹果品质,不断跟上市场需求,周玖琳想方设法地提高他的果园管理技术,除了买书不断学习,他还利用各种机会与果农们交流探讨,参观管理较好的果园。

周玖琳的妻子宋小芸告诉记者:“原来家里的果园面积小,生活贫穷到买一袋面都很困难,后来随着娃娃们也日渐长大了,就开始扩大果园面积,经过几年努力,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这几年,三个娃娃上学花十几万元钱也都来自果园收入,算是沾了苹果的光了。”

如今,周玖琳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前几年就添置了家庭小轿车,一家五口人在村里算是过着富足的生活。“我家苹果去年每斤卖到近5元,今年我再加把劲,把果园管理好,有望收入30万元。”周玖琳充满信心地说。

新闻推荐

农闲人不闲忙着来“充电”

本报记者吴莎莎程伟“老师讲得确实不错,短短4天的培训使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的发展理念。”1月28日,参加了富县农业广播...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旅途平安即是福2019-01-24 12:11
评论:(“把果园管理好,有望收入3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