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甘泉新闻 > 正文

延长油田首家“诚信超市”开张 运营一月,未发生一起失信购物行为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13 15:12   https://www.yybnet.net/

●职工在“诚信超市”挑选物品

本报讯(通讯员 冯国强 记者 贾志敏)不设收银员,不设收款箱,不设视频监控,购物后完全凭诚信买单,这样的超市能做到不亏损和持续运行吗?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殊荣的下寺湾采油厂给出了答案。

下寺湾采油厂采油七队地处延安市和甘泉县城交界处,距离最近的商店也在5公里以外的劳山乡政府,采油队职工生活所需物品都是从延安市内或者甘泉县城买好再带到单位,很是不便。在今年开展的党员“问题墙”活动中,该厂采油七队党支部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多方协调,腾出一间房子并拿出1000元党建经费购买了2个货架,办起了“诚信超市”。

9月10日,记者在“诚信超市”看到,超市约有15平方米左右,设了两个专区,一个是商品购物专区,主要是为采油队职工提供早餐饼、泡面、火腿肠、榨菜、矿泉水、卫生纸、洗漱用具等日常实用生活物品;另一个是文化娱乐专区,免费向职工提供围棋、跳棋、羽毛球、篮球等文化用品,用以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诚信超市”管理员畅浩对记者说,超市自7月27日运行以来,已售出货物3970元,补充货源次,深受广大职工好评。超市采取的是诚信微信支付,但是没有丢失过一件货物,也没有发生过一次失信购物行为。大家带走的是需要,留下的是美德。

新闻推荐

规范渣土车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工程车辆尤其是渣土车的管理,8月2日,甘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渣土车隐患排查暨交通...

甘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油田首家“诚信超市”开张 运营一月,未发生一起失信购物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