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甘泉 > 正文

全域旅游不仅要“全”还要“优”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9-23 11:17   https://www.yybnet.net/

王爱荣

从上世纪80年代的小旅游概念,到90年代的中旅游概念,再到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全域大旅游概念,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对旅游的认识越来越深刻。

自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以来,甘泉县将旅游发展纳入全县总体发展布局,与城镇建设、服务业发展、文化发展、生态建设、农业开发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体制上创新,在景区上挖掘,在品质上提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向“全”靠近,向“优”迈进。

全域旅游要优在特色。有差异就有吸引力,甘泉县大力挖掘美水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甘泉特色景区。依托“雪地讲话”等红色历史,从弘扬延安精神、锤炼干部党性宗旨出发,成立了“长征学院”,实现“大培训推动大旅游”的工作构想。还建设路遥书院、《人生》广场,唤起大家对陈忠实、路遥、贾平凹、京夫等这些后来在中国文坛上纵横驰骋的大家们,早年曾在甘泉这块小小的文学圣土上耕耘的记忆。利用石门古镇独特地形地貌、边塞景观和民俗文化,全力建设豆腐小镇,并重点推出品豆腐、观花海、赏银杏、结佛缘体验项目,让甘泉豆腐文化与旅游相融合。

全域旅游要优在品质。一个优质的旅游目的地应该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舒心和个性化的旅游服务,打造更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及良好体验,增强游客的获得感,让旅游生活更美好。甘泉县将景区硬件建设与服务保障同时进行,努力做到开发一个、完善一块、满意一方。

全域旅游要优在经济。在旅游发展的带动下,甘泉县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而且带动其他行业提质增收,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了甘泉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截至今年6月底,甘泉旅游人数达到39.93万人次,旅游收入预计达到2.35亿元,同比增长30.5%,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新闻推荐

郭明英:用爱撑起一个家

●郭明英和丈夫陈利明在院子里聊天通讯员白延香李绥宁本报记者李星棋实习生白茹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

甘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旅游不仅要“全”还要“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