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每一个村民都是我的家人” 记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第一书记李波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期间,李波(右一)为村民发放生活物资。

本报记者 黄敏 文/图

“李波是我们村的‘及时雨’,这两天村里正愁没有酒精和消毒液,消杀工作开展不了,她就给我们送来了。她还说这次没买到口罩,但已经协调单位帮忙购买。”2月9日,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村支书马文龙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书记李波一直坚守岗位,与村干部并肩作战,并多方为村里筹措防疫物资。

李波是梁家河村第一书记,也是石堡镇党委副书记。大年初一,她刚回到家就接到疫情的命令,立即返回梁家河村,主动承担统筹分配物资的任务。

当看到石堡镇设立了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点,李波第一个带头捐款1万元用于采购防护物资。“这里的每一个村民都是我的家人。现在各种防疫物资特别短缺,我也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波说。

连日来,李波每天反复劝说村民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同时,她深入村中、社区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请缨到城南1号疫情监测点值守,做好排查车辆、测量体温等工作。她说:“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接到11岁的女儿打来的电话,正在疫情监测点值守的李波心里暖暖的。

李波是从延安市城投公司下派到黄龙县当第一书记。黄龙离延安较远,忙活了一年的李波原本打算趁春节假期好好陪家人。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她大年初一就赶回梁家河村坚守至今,一家人只能隔着手机偶尔视频“相聚”。

初一那天,李波丈夫知道她要返回梁家河村,马上帮她收拾行李,装了一箱水果放在后备厢,叮嘱她一定要注意安全。李波说:“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让我更加有信心坚守在一线,做好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赵文嵘:当过兵就是不一样

“文嵘,梁家山卡点是咱们黄龙的西大门,你带领交警队、派出所、卫生院一定给咱守好了。”接到黄龙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替妻抗“疫”2020-02-07 05:46
评论:(“每一个村民都是我的家人” 记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第一书记李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