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技服务在田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窦可军杨爱琴全媒体记者张小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石堡镇春耕备耕正有序展开,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播种田野新希望。

走进石堡镇吉家湾的日光温室内,一股香气迎面袭来,一簇簇樱桃花开满枝头,一串串红彤彤的圣女果“微笑”着挂在枝头。科技人员正忙碌着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合理清除老叶,加强西红柿病虫害管理。

“这样的病叶,老叶要及时清除掉,注意要晴天进行……”工作人员手捧着诱人的圣女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多亏你们科技人员的指导,俺这圣女果才能长得这么好……”

为抢抓春季果园管理的有利时机,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石堡镇邀请县果业局技术人员深入到石堡镇八家梁村开展春季苹果管理暨政策宣传培训,将惠农政策及技术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

黄龙县果业中心技术指导专家杨鹏紧扣全镇果园当前管理实际情况,就春季管护、防冻、修剪、光照通风、腐烂病防治、早春清园、施肥等进行了详细讲述。在实际示范操作中采用边教边讲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具体教授了环切方法、侧枝比例、挂袋等重要技能。

为了抢抓农时,不负春光,全面提高山地苹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红石崖村邀请来自山东省的技术指导员李吉夫前来对将军庙山地苹果树管理修剪进行技术培训。在培训中,李吉夫紧扣当前管理实际情况,对果树拉枝、锄草灭荒和病虫害防治等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边讲解边示范,并对果农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连日来,石堡镇抓住春季培训有利时机,通过采取“老百姓点单、农技专家接单”的形式,把农技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老百姓家门口,现场解答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技术人员还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指导春耕生产工作,使更多的农民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土地有了“田管家”农民轻松当“掌柜” 黄龙县三岔镇积极推广玉米生产托管服务

农机专业合作社用机械为群众托管的玉米地进行秸秆还田通讯员刘文峰记者任琦春天来了,眼看着玉米播种的时间一天天临近,黄龙...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技服务在田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