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面花再出能人 3名手艺人成为国家级会员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2-3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卓 通讯员 白利民 王思琪)12月21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公布《2020年第二批中国民协会员名单》,来自洛川的郝苏芹、孙改群名列其中。至此,洛川县已有3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吸纳为国家级会员。

此次入选的郝苏芹、孙改群是凤栖街道作善村人,两人都多年从事面花艺术,作品多次在县上面花大赛中获奖,2019年被县文旅局公布为第二批县级洛川面花非遗传承人,今年两人又加入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此之前,该县唯一入选中国民协会员的王玉芹,也是作善村人,14岁开始学习面花,今年7月加入中国民协。

洛川面花也叫花馍,将各种食用色颜料掺入面团捏制而成,造型多以鱼、龙、鸟、兽等动物呈现,生动形象、色彩鲜艳、制作精巧,是一种独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品、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和馈赠亲友的礼品。除了用在重大节日、婚丧嫁娶、年节庆典之外,还是许多礼俗活动中的一种非常重要的道具和礼物。

近年来,随着洛川农家乐旅游的兴起,以凤栖镇作善村为代表先后举办了两届面花大赛,让洛川面花在市场上深受喜爱,不仅表现了洛川艺人巧夺天工的手艺,也展示出洛川人民以新的姿态走进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新闻推荐

国产“超级数字苹果”即将上市 508道数字技术避免农残,可让农民亩产增收3250元

实验室检测员正在检测土壤?超级数字苹果一款经过了508项检测都未发现农药残留的“超级苹果”,将在近日登陆盒马等...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面花再出能人 3名手艺人成为国家级会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