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春满木家塬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宣传系统干部帮助木家塬村防冻保花小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06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劳作现场

通讯员 王文斌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近期气温多变,果园花期受冻的可能性较大,为做好防冻保花工作,洛川大塬的群众紧急投入到防冻保花之中,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3月28日,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宣传系统的4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防冻保花工作要求,早早地来到所帮扶的洛川县菩提镇木家塬村,走进田间地头帮群众挖防冻坑。

在果农李立锋的果园里,一个标准的防冻坑早已挖好。“防冻坑的最新标准是长、宽、深都是1.5米,1亩地挖8个,这样才能覆盖整个果园。大家要注意,一定要留出排烟道……”菩提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马生福站在“示范坑”前讲解技术要点,大家围在坑边认真听讲,用心领会。

培训结束后,大家拿起铁锨四下散开,走到标注好的点位前开始干活。大家分工协作,或两人合力,或单人单坑,严格按照防冻坑标准开挖。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会儿工夫,李立峰果园的防冻坑已经高标准完成。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又来到村民许延龙的果园。

“最近要刮腐烂、追肥,还准备搭建防雹网,人手根本拉不开,大家来帮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许延龙说。

洛川县委宣传部派驻菩提镇木家塬村第一书记高杰告诉记者,当天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共为木家塬村果农挖防冻坑100余个。干部帮群众挖防冻坑的举动减轻了群众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负担,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防冻保花的工作中来,为木家塬村的防冻保花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力地促进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走访民情、察访民意,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各项能力。”洛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霍海全说。

新闻推荐

巡查不间断 整治不手软 洛川县城管执法部门努力营造靓丽整洁环境

本报讯(记者贾志敏)连日来,洛川县城管执法大队二中队采取“严巡、严守、严打”等措施强化城市管理,保障洛川县“两会”期间市...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满木家塬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宣传系统干部帮助木家塬村防冻保花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