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县严格落实对16类重点人群的防疫管理 隔天一次核酸检测 真正做到持“证”上岗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08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敏 党琪 记者 孙艳艳)“请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连日来,在洛川县朝阳市场采样点,等待核酸采样的重点人群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正在核酸检测点排队的冯正文,是洛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执法人员,他常年奔波在一线,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接触的人员比较密集、复杂,随时都有可能接触到未知风险。他说:“我们每隔一天就做一次核酸,坚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上岗。”

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田晓伟是一家水产干货商行的老板,他的店里冷链食品居多。“店里有4名员工,每天必须携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方可上班,每天回来的货物也必须要有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才能入库,所有来店人员必须要扫码、测温、戴口罩方得入内。”谈起店里的疫情防控措施,他一点都不马虎。

“麻烦往后退一点,与前面保持距离,麻烦请戴好口罩。”在采样现场不断维持秩序的是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的副队长王伟,他负责核酸采样的对接工作,他说,“和疾控中心对接好核酸检测时间以后,就通过不同的行业微信群通知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物流快递等重点人群,按时到核酸点进行采样”。

“上午我们共采集核酸样本是1000多人次,现在要回实验室继续对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大约四五个小时以后结果出来,随后就会上传网络。”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忙碌的采样工作后,洛川县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检验科的科员王琴和她的同事坐上了返回单位的车子。

据了解,洛川县自3月12日以来,由交通、市场监管、公安、民政、卫健5部门分别对交通运输服务从业人员、冷链、快递、监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等16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整体工作要求,目前已完成10463人份核酸采样检测。

新闻推荐

洛川:“果业革命”起春潮

●果农正在搭建防雹网支架?●网红直播洛川苹果?果农在挖防冻坑?新建高标准矮化密植园?●4.0?智能...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县严格落实对16类重点人群的防疫管理 隔天一次核酸检测 真正做到持“证”上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