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王荣臻:让南湾村群众过得更幸福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1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大唐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南湾村后,不仅可以增加群众的收入,而且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近日,总投资2.66亿元的大唐洛川杨舒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南湾村正式开工,27岁的南湾村第一书记王荣臻说道。

2021年7月26日,洛川县教科体局干部王荣臻从朱牛便民服务中心贠家塬第一书记轮换到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南湾村担任第一书记。“南湾村虽然位置比较偏僻,但基础设施完好,支巷道全部硬化,水电网路灯等都已通村,苹果产业也不错。”王荣臻说,要让南湾村有更大的发展,他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彬锋当时都想到了引进产业。

南湾村由崾岘、南湾、田咀、芦茆、芦河、菴河6个村组构成,有大量的沟荒地,王荣臻想在这些沟荒地上做文章,但他还没有想好用这块地干什么的时候,来洛川投资的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在县招商局和杨舒便民服务中心的带领下,主动来南湾村考察光伏发电项目,王荣臻和李彬锋的思路豁然开朗。

为了让光伏项目尽快落地,王荣臻和李彬锋可没有少吃苦头,他们陪着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到建设用地察看,汽车到不了的地方就改骑摩托,摩托到不了的地方就步行。夏季是草木生长的旺季,山峁上的荆棘扎在胳膊和腿上钻心地疼,但想到这么大的项目能够落地,他们又有了前行的勇气。

眼看着项目就要落地,持续的降雨又让王荣臻和李彬锋不得不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抗灾上来。他们及时通过微信群、广播、电话等方式通知各家各户做好防汛准备,有时还和热心群众一起帮大家铺塑料、买管道、改水路。但由于降雨量太大,部分农户窑背因雨水渗漏仍然出现了险情。他们又通过搭建帐篷、危窑户投亲靠友等方式让住户撤离。

崾岘桥为崾岘、南湾、田咀组必经之路,该桥在去年的雨季水毁较为严重,王荣臻及时动员党员及群众46人次,紧急改变桥上排水,并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于去年11月对桥进行了维修加固,确保了这三组91户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今年2月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我们又重启了光伏发电项目。”王荣臻说,尽管在这期间,还有几家公司想在南湾村投资光伏发电,但王荣臻和村干部们觉得大唐公司的实力比较强,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最大限度地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

王荣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大约2000余亩地,按照每亩地每年50元承包款,承包期20年计算,南湾村大概有200余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这笔钱分批到手后,对南湾村、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和洛川的乡村振兴都会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大唐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后,我想把群众空闲的房子出租给工人居住,这样既可以避免浪费土地资源,又能为群众增加收入。”王荣臻说,他们按照不求办大事、但求办实事的原则,驻村期间力争每周为群众办好一件事,让南湾村发展得更好,让南湾村的群众过得更幸福。

新闻推荐

希望,在田野上萌动 延安市春季农业生产见闻

记者刘小艳和煦的春风吹皱了延河水,宝塔山下的春天如期而至。行走在陕北大地,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机械轰隆声,劳作吆喝声,春种...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插队记忆 王淑琴2022-03-07 10:47
评论:(王荣臻:让南湾村群众过得更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