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市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 40%的学校年内打造成“一校一品”示范校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9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强国峰 高乐 通讯员 聂贵军)“党建工作不是空喊口号,不是走形式,而是要紧密结合教育工作的实际,把党建和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在4月13日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说。

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梳理形成“112、454”党建工作模式,聚焦教育“三乱”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针对延安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仍存在的县区之间、学校之间党建工作不平衡等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基础性、全局性工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功夫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资源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人才培养质量不高等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各县区进一步规范基层学校党组织设置,培养和选拔一批“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学校党组织书记,配齐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务工作培训,推动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覆盖”。全面推行“112、454”党建工作模式,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做到责任、组织、工作、管理、活动、保障“六规范”。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分层分步推进“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活动,今年全市40%的学校要打造成“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示范校。坚持党建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方式,凸显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和办学特色,打造一批党建示范学校,培养一批优秀党员校长和党员教师群体,引领和带动全市中小学党建事业发展。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持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为民力量和奋斗力量。把师德教育融入教师培养、培训和管理全过程,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疏堵并重、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师德建设水平。

围绕教育扶贫攻坚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把教育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狠抓资助政策落实、控辍保学、结对帮扶等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措施,加强检查考核,严格追责问责,全力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当天的会议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负责人一起观看了西安电视台《问政时刻》直播节目之“问政”西安市教育局。市教育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西安市教育中所存在的种种问题,树立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落实,通过抓党建和纪律作风整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教育领域微腐败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新闻推荐

案外人占用执行房一年 延安中院现场强制执行

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本是应该移交给申请人的执行标的物,却因案外人实际占用,导致案件迟迟无法执结。4月12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工作人员等监督,现场强制执行了...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教育系统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 40%的学校年内打造成“一校一品”示范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