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刘俊艳:村民眼里的“好闺女” 记者 高乐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19 04:27   https://www.yybnet.net/

2011年,大学刚毕业的刘俊艳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回农村发展,同年9月份担任宝塔区蟠龙镇大学生村官,这一待就是9年。9年来,她坚守在偏远乡村,和村民一起谋发展、干事业,用青春岁月在农村“大舞台”上挥洒热血,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华彩乐章。

初到纸房村任第一书记时,刘俊艳连续1个月走村串户,详细了解村子基本情况、村民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最终提出了以“果树+养殖”为主、“特色种植+务工”为辅的发展思路,确立了“果农+果农”“党员+果农”“支部书记+果农”等“N+1”新型结对帮扶模式,助农增收。

“我家的主要收入在种苹果这块。今年,在党员王存明的帮助下,每亩苹果卖出2000多元,收入翻了一番。”贫困户张秀芳和党员王存明结对共同发展苹果产业,在施肥、疏花、套袋、拉枝、销售等方面相互帮助,一年下来情况良好、收入可观。

结合该村历史和当前实际,刘俊艳组织村干部以该村的建设者——陕西省文工团团长安全为标杆,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促服务,唱响了“弘扬安全精神、传承安全事迹、继承安全作风、树立安全标杆”的口号。她提议成立了产业、扶贫、维稳服务队和党员互助服务队,服务果农、帮扶贫困户、调处矛盾纠纷,既解决了村上劳力不足的问题,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脱贫户张兴华的妻子因患癌症去世,儿女常年不在家,成为“空巢老人”。刘俊艳带领安全扶贫服务队多次上门,耐心为他讲解医疗报销、大病救助等扶贫政策,帮助老人干家务。张兴华感动地说:“刘书记常来我家,帮我洗衣、做饭、打扫院落,连到镇卫生院挂号看病也是她帮的忙,真的比我的儿女还要亲。”

驻村期间,刘俊艳经常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陪他们拉拉话、唱唱歌、讲讲笑话,为他们讲解各项扶贫政策,解决生活中的难题。9年如一日的实干为民,让她真正走进了群众的心里,成为了村民眼里的“好闺女”“贴心人”。

新闻推荐

延长公路段 全力推进水毁道路修复工程

本报讯(余龙龙记者谢斌)近日,陕西省公路局养护处副处长朱钰一行来到沿黄观光路延长段(S201K482+800-K559+200)核查水毁统...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粱熟收割忙2020-11-17 05:59
评论:(刘俊艳:村民眼里的“好闺女” 记者 高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