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吴起记忆》赠给兄弟图书馆 吴起县图书馆开展对外推介宣传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9-2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康彦创 记者 杜子龙)为进一步促进与全省各级图书馆的合作交流,对外推介宣传吴起厚重的人文历史、乡土民俗和社会风貌,近日,吴起县图书馆向全省兄弟馆捐赠地方文献《吴起记忆》图书共计200余册。

《吴起记忆》由吴起县图书馆整理编辑,历经大半年努力,汇编成册,装帧出版。全书收录了吴起籍56位作者83篇文章,集文学性、故事性和思想性于一体,是一部“吴起人说吴起”的优秀文集。

全书共分为八个篇章,图文并茂,雅俗共赏,记录着时光,丰盈着精神。书中文章作者以“吴起人”的身份和视角,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文字抒写吴起、讴歌吴起。她既有深情的历史追溯,又有远去的家乡民俗;既有魂牵梦萦的绵绵乡愁,又有景色瑰丽的暮笛晨曲;既有对魅力家园的深情礼赞,又有对日常生活的心灵絮语。透过该书,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吴起、认识吴起,也可以让更多的家乡人热爱家乡、眷念家乡,不仅为家乡自豪,更会为建设家乡而努力奋斗、奉献力量。

地方文献是珍贵的文化史料,具有重要的历史、信息和科学价值,一直是公共图书馆馆藏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吴起县图书馆馆长史建宏表示,地方文献一直是吴起县图书馆重要的收藏项目,包括个人著作、家谱、文史资料、年鉴、县志、资料汇编等。本次捐赠是贯彻《公共图书馆法》有关鼓励捐赠条文的实际行动,也是传承和弘扬地方文化的务实之举。近年来,吴起县图书馆已向省市县兄弟馆捐赠吴起地方文献1500余册,涵盖历史、地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俗等。

据悉,下一步,吴起县图书馆将进一步利用好这些文献,使其成为广大市民了解吴起的一扇窗口、专家学者研究吴起的一个平台。

新闻推荐

用诚信为事业点亮明灯 康全鑫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本报讯(记者马政)9月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于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防雷知识进企业2019-09-12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记忆》赠给兄弟图书馆 吴起县图书馆开展对外推介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