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高江:甘舍小家为大家 扶贫助困人人夸 记者 肖金雄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12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小高,组织部要在咱们单位选派一名优秀干部到庙沟镇曾岔村驻村扶贫,单位考虑选派你去驻村扶贫,你是否愿意承担这项任务,家里有什么困难,你有什么要求?”回忆起2019年6月20日局长找他谈话的情景,吴起县城管执法局干部高江一脸严肃。高江说:“我来自农村,局长当时提议派我去驻村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好事,但瞬间又因为孩子没人照看而忧心。”高江的妻子是县城高级中学的高三教师,又是班主任,每天的工作可以说是连轴转,而年老体弱的父母在延长县老家,交给老人也不是长久之计。经过反复权衡,他做出了“听从组织安排,驻村蹲守扶贫”的决定与选择。

“我的这一‘仓促’决定,换来的是孩子无人照看、妻子的无奈与唠叨。”高江坦言,妻子一个月只有一天假,平时,上班之余都是他在照顾孩子,现在把这一重担交给了本来就很忙的妻子,觉得愧对妻子。

“但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岂能辜负,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这个朴实的汉子很快进驻曾岔村,开始了驻村帮扶工作。高江为自己定了三个目标:一要走遍11个村民小组,认识340户1101人,摸清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二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扶贫政策,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开展工作;三要让全村老百姓在脱贫致富路上走得坚实有力。

半年时间里,高江频繁到贫困群众家中,去田间地头,走进移民搬迁小区,详细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入户调查发现的问题,他总会在第一时间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研究解决;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会积极向镇领导、包扶部门负责人反映,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

当了解到贫困户白生强、胡占信、齐怀虎等村民的生活有困难时,高江及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经镇村积极协调,白生强等6名困难群众当上了村卫生员、疫情防控员,每月增加收入600元,基本保障了他们的日常生活。2019年暑假,了解到贫困户梁永强的女儿还差2000元学费没凑齐,高江及时想办法协调,顺利为其争取到2000元的助学资金,让孩子按时上了学。他还从县城管执法局为村上争取了1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改造了村广场等基础设施。今年春季,他又从城管局协调了6.5万元,为村上购买了10吨果树专用肥、30卷地布以及果袋、拉枝绳等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

因为踏实肯干、勤奋敬业,高江被镇政府干部称为“最负责的驻村工作队队员”。

新闻推荐

农机免费送 村民乐开怀

●技术人员讲解农机操作和维护常识本报讯(记者强国峰通讯员乔如)5月30日,对于吴起县庙沟镇曾岔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个好日...

吴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江:甘舍小家为大家 扶贫助困人人夸 记者 肖金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