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安市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让大健康数据更好服务群众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2-11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康艳 记者 宋伟)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在2月7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专项会上,延安市卫健委应邀就全市2020年度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得到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领导的肯定和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2020年,延安市卫健委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按“先易后难、先公卫后医疗”的原则,完成四个升级、一项试点、四项支撑。

“四个升级”:一是升级县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将基层公卫,基层HIS、家医签约系统统一搬迁上云,统一运维管理,县级不再设实体机房,降低运维和管理成本,促进信息互通共享;二是升级计划免疫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云部署,实现延安市免疫接种数据信息实时在线监测与共享;三是升级妇幼管理信息系统,整合、云部署妇幼健康管理方面的五个碎片化孤岛信息系统,有效提升了新筛、产筛、孕产妇及儿童保健管理服务水平;四是统一规划、升级卫生健康网络,建成延安卫生健康专网,医院100M、乡镇卫生院50M数字电路专线,村卫生室及免疫接种点等用VPN专线,分别直连中心机房,高效支撑各项系统应用。

“一项试点”:延长县人民医院成功试点信息管理系统整体“上云”,解决了中小型医疗机构信息化人力、物力基础薄弱问题,有效促进区域内医疗信息互通与共享。为下一步在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全面推广试点经验,提高医疗服务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四项支撑”:一是依托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支撑扶贫工作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二是推广“健康码”全面应用,建设全民核酸检测及应急物资储备系统,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支撑公共卫生信息化考核,提高公卫管理与服务水平;四是建成机关OA办公管理系统,提高办公效率。

新闻推荐

引来黄河水 泽润延安城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贾志敏滕卫东文/图)多年期盼,一朝梦圆。2020年12月1日,延安黄河引水公司就增大城区供水量获得批复,这标...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让大健康数据更好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