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春风”吹满地服务暖人心 延长县税务局借助便民春风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3-3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高琦 记者 刘小艳

今年以来,延长县税务局立足新起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等问题,积极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劲吹精细服务“春风”和精准服务“春风”。切实问需求、优服务、提质效,在踏踏实实的办税服务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精细举措营造“税务温度”

延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直秉持着“让纳税人满意”的原则,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转变办税方式、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群众带去更好的办税体验。

在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下,延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按“尽可能网上办”原则,辅导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缴费事项,积极转变办税方式,推广网上办税,全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缴费的同时,不断完善线下办税缴费服务,实行“预约办税”“容缺办税”,对特定事项进行容缺受理,在规定的时间内提醒纳税人及时补齐资料,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进一步贴近纳税人需求,提高新办企业首次涉税事项办理效率,办税服务厅设立新办企业登记窗口,对新办企业首次办理涉税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等相关事项实行“一站式”套餐服务。全面整合10个新办涉税事项,使得原来单一涉税事项办理变为多个涉税事项一次性办结,大大缩减了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解决了新办企业“多头问、多头跑”的难题。

除此之外,延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提升咨询服务质效,提供精细化服务。坚持局领导值班、专人专班导税制度,积极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办税服务制度,确保纳税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同时,结合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通道,推出免排队服务。针对老年缴费人和非智能手机用户,开设了现金缴费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效率高不高,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延长荣生石油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巨文一走进办税大厅,导税人员便上前细心询问,并引导到自助办税设备前帮助其办理,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领购发票业务。

“税务局服务真是好,讲解细致,业务熟练,我这60多岁的老人办理起业务都挺轻松。”赵巨文赞不绝口。

“手续简、效率高、服务暖,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税务温度’。”近日,延长县亿平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任娟,在延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办完所有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后高兴地表示,“作为‘新人’,本以为办理登记需要很多手续,时间会很长,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全部流程,真是既方便又快捷。”

2精准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延长县税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在对全县税源进行科学划分的基础上,坚持以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研究解决方案,制定出“一企一策”的优质服务方式,主动上门,精准对接,优化纳税服务体验,把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的心坎里。

延安中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农产品初加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接到该企业研发费用政策咨询电话后,延长县税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带着精准服务方案到企业进行上门辅导,现场解答企业各种问题,确保企业在各项优惠政策中应享尽享。该公司财务人员王志玲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解答了我们企业目前遇到的一些政策问题,让我们倍感温暖。”

与此同时,针对全县小型微利企业,延长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小微企业涉税服务专班,集中局内业务骨干,从小微企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读落实,到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可能遇到的困难及有效防范化解涉税风险等三个方面,为小微企业制定了专项服务方案,助力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新闻推荐

壮大产业链 释放新希望 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在即

塞上三月,桃之夭夭,处处生机勃勃,释放着新希望。3月22日,位于榆神工业园区的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吹满地服务暖人心 延长县税务局借助便民春风跑出服务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