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志丹 > 正文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0-31 01:59   https://www.yybnet.net/

让时光回溯到2004年4月29日,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我和其他预备党员一起,紧握右拳,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胥圣杰。”随着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前情景,如纪实影片般一幕幕的展开。

我是一名80后,2001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入党的初衷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热爱,而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毛泽东思想概论》的授课老师。他是一个思维活跃、语言风趣幽默的老教授,从事毛泽东思想研究近二十余年,毛泽东思想的深刻内涵被他用各种比喻和大量的史实生动的表达了出来,使我们在轻松愉悦之际领略到毛泽东思想的博大精深。比如他讲到革命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他提问:“法宝”最初是宗教用词,为什么用到这里呢,我们都面面相觑,教授娓娓道来,从法宝这个词汇的来源,进而讲到如何被毛主席形象灵活的引用到总结革命成功经验上,我们不由地敬佩主席运用语言的自如和凝练。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对毛主席的敬仰和崇敬之心更强烈了。

到大二的时候,按照院党委的规定,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了,我们宿舍四名同学都积极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申请的人多,经审核我没有取得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格。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还是比较大,感觉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加积极的努力。到大三再次审核时,院党委批准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当时心情很是激动,认真的参加了一周的集中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组织程序,并经正式党员表决之后,我成为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里,到革命圣地延安的所见所学对我影响最深刻。

2003年的暑假,校团委组织部分同学到延安市、吴起镇和志丹县参观学习,每到一处,都让我感受到浓郁的红色革命气息。我感触最深的是到枣园参观毛主席住过的窑洞,去之前想着主席住过的窑洞,里面条件应该不错,没想到进去才发现非常简朴,几乎没有什么家具摆设,就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而且都很厚重陈旧,墙壁上挖一个洞,里面放着一盏煤油灯,桌子上放着一把油布伞,当地的团书记告诉我们,这些桌椅就是原来主席使用过的,那把油布伞也是毛主席从湖南老家带过来的。当时我们不禁感叹,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毛主席能够领导一个政党取得革命的胜利,真的很难想象经历的艰辛和苦难。

参观完枣园,校团委让我们到附近去和老乡交流,其中和一个老大娘的聊天使我感触很深。她说抗战那时候只要听到当兵的来了,所有人就都跑到山上躲起来,铺子里(当地方言,即村子)的人都很害怕当兵的,后来共产党的部队来了以后,和他们一起种粮食,女兵向她学着纺线,说话也很客气,后来慢慢又逐渐回来了。她年轻的时候还见过毛主席,朱老总、周总理在一起踢足球,我们问谁踢得最好,她说朱老总踢得最好,我问为啥,她说朱老总踢得最高,我们都笑了。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明白中国共产党的艰苦朴素,一心为民,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革命胜利最重要的保证,后来我也积极参加了各类校园和社会实践活动,如组织参加政治思想研讨社团、帮助困难家庭义务授课辅导等,最终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在毕业时获得了学院2013至2015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毕业参加工作以后,我到市人社局仲裁办工作,看到一位老领导在文章中提到“公门之中好修行”,心中还是很有感慨和触动,虽然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但却是党和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我们的一言一行在群众眼里就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单位主要是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劳动纠纷,办公室经常能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很多时候不仅仅是劳动纠纷,还涉及到退休、养老、转档案、工伤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解答的过程中,我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守住为民服务初心,踏实认真的工作,多思考多钻研,没有什么事情干不好。在单位的年度考核中我连续四年考评等次为优秀,这即是组织对我的认可也是鼓励和鞭策。

我的入党没有革命前辈们的惊险与艰难,有的是青春的激情与澎湃,工作上也没有革命前辈抛头颅撒热血的牺牲,有的是勤勤恳恳的服务和奉献,前进的道路上没有革命前辈的筚路蓝缕和披荆斩棘,但也有各种干扰和脱离群众的危险。虽然入党的时代不同,但是初心不改,使命不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胥圣杰

新闻推荐

志丹检察院公诉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本报讯(王延峰吕杰)近日,由延安市志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侯某某涉嫌盗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志丹县法院公开开庭审...

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让好果卖出优价2019-10-14 09:59
猜你喜欢:
赤胆忠心的刘志丹2019-10-22 00:58
评论:(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