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技术培训课开到村子里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06 1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东东 记者 常青)“技术培训课开到了村里,真是方便!不用出门,在家都能学到不少实用技术,而且形式多样,直观易懂。”7月2日,子长县余家坪镇崖头村村民李聚财听完课后高兴地说。

当天,子长县余家坪镇崖头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培训学校开班。陕西省农业工程勘察设计院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录录和县文明办主任折碧娥应邀分别就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和扶贫扶志向村民们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村民的农业产业技术水平,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崖头村是个传统的农业村,经济较为薄弱,部分村民无稳定性产业,且内生动力不足。包扶工作队子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之后,出资改造了闲置的学校窑洞,与村委会联合成立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培训学校。并由包扶工作队协调聘请省市县各类专家组成团队,围绕家禽养殖,油桃、葡萄等特色棚栽业,果业、蚕桑业的科学管理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在开展技术培训中,还特别增加了“扶贫扶志”培训专场,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

59岁的贺志清是崖头村的贫困户,在包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发展了5亩葡萄和500棒香菇。“专家的授课很详细,通过理论讲解通俗易懂地把现代农业的概念普及给大家,真是场‘及时雨\’。”

包扶工作队副队长加鸿表示,培训学校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下一步,他们将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加大技术培育力度,培育新型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新闻推荐

“群众满意才是最好的奖励” ——记子长县杨家园则镇蜜蜂峪村“第一书记”高如杰

通讯员刘伟高如杰是子长县杨家园则镇蜜蜂峪村“第一书记”。驻村两年时间,他帮助村民修路、建大棚,鼓励贫困户学习新技术。...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技术培训课开到村子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