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何光军:“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美好生活”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04 17:11   https://www.yybnet.net/

何光军在自己的养猪场里劳作

在子长县南沟岔镇宋家坪村,提起何光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很多人都称他为“能人”。这些年来他回乡创业,致富不忘家乡人,为村上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尽自己的全力,带着村民和贫困户一起发展产业,让大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养猪不是一件容易事

来到何光军的养猪场时,他正忙着给猪喂食,一头头猪在他的精心管护下长得又肥又壮。看到记者到来,何光军热情地讲起了他的养殖故事。他以前一直在砖厂打工,2010年拿着积蓄在家门口搞起了100头的养猪场。然而养猪并不是件轻松的事,由于没有经验,2012年一场口蹄疫让他养的猪死了个精光。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给了何光军不小的打击,不过这并没有击垮他的致富信心。“说到底还是自己的技术不过关。”何光军在分析了失败原因后,苦学养殖技术。他查阅了大量养殖技术书籍,向技术人员和养殖大户请教,终于掌握了一整套先进的养猪技术。养殖规模一天天壮大,收入也在一天天增加。仅2017年收入近100万元,这么多年下来累计收入达到400多万元。

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何光军在发展壮大产业的同时,还主动帮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发展养猪产业。他将自己猪场里的良种猪崽赊给村民,还主动担起了养殖户的养殖顾问,谁家的猪有了问题,都去找他帮忙。他总是将自己学到的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先后有23户群众发展了养猪产业,由刚开始的几十头发展到现在的近5000头。

薛启军是宋家坪的贫困户,家里以前仅靠种地维持生计,何光军给其赊了良种猪崽,帮助他发展养殖业,并给他提供疫苗、饲料,还进行技术指导。“真的很感谢老何,在他的帮助下我现在也养了80多头猪,收入很可观。”谈起何光军他脸上挂满了笑容,“是他让我尝到了养猪的甜头。”

何光军除了是养殖大户,还是宋家坪村的村主任。他把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聚集在一起发展产业,流转了120亩山地,栽植了山地苹果。并在政策的扶持下,动员6名党员和47户群众新建220亩桑果示范园,其中涉及贫困户14户,共栽植80亩,让贫困户有了长效致富产业。

不仅如此,何光军抓住县上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与村上3户群众合作建成100千瓦的太阳能电站,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创收,实现了“猪棚变电站”,农民的利益最大化。现在,村里在家的贫困户和村民基本家家都有产业,都有收入。

“一个人富裕不算富,只有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美好生活,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家实现共同富裕。”何光军斩钉截铁地说道。

新闻推荐

张映雪版画《革命先烈谢子长》记录英雄传奇的一生 记者 李星棋 陈柏名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东方欲晓”馆藏精品艺术展中,一幅由张映雪创作的版画作品《革命先烈谢子长》,记录了英雄传奇的一生。据...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爱秀延河2020-11-12 18:19
猜你喜欢:
评论:(何光军:“大家一起富起来才是真正的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