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廖公桥村好光景 记者 乔建虎 杨晓翔 黄建斌 刘阳

来源:延安日报 2021-12-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 张三在大棚中劳作

走进子长市安定镇廖公桥村,一排排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巷道干净齐整,墙壁上画着的“新二十四孝”图,无不透露着村民的勤劳与朴实。

村民姬向前这几天正忙着跟丈夫采摘油菜、茼蒿给城里人售卖,赶着过年前能依靠大棚菜再增加些收入。

“今年我家种了3个大棚,一棚葱丝,两棚叶子菜,3个大棚能收入9万多元。现在我们的菜主要销售给城里一家饭店,我们只管把菜种好,销售不成问题。”姬向前说。

姬向前告诉记者,廖公桥村的绿色“叶叶菜”(主要有菠菜、油菜、香菜等)远近闻名,该村不仅有着悠久的种菜史,还得益于优质水源,村上甘甜的泉水四季流淌,既能灌溉农业也能满足日常生活。

同村的菜农张三指着自家的红葱告诉记者:“这个葱赶腊月里就要把它卖了,今年价格不错,现在的发价是9元/公斤,按预算1500公斤产量算,我能收入6万元左右。”

近年来,依托区位优势,廖公桥村大力发展露天蔬菜、大棚蔬菜、棚栽葡萄、手工粉条等产业,村民的腰包也是一年比一年鼓。

为打造“小桥流水”“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廖公桥村先后修建了小型污水处理站、高抽灌溉、水景坝、凉亭、太阳能仿古路灯等基础设施,并对村民房屋院落、厕所等进行改造。2019年,村上被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20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

看着昔日的小乡村变成今天的“好光景”,外出创业多年的村民张润珍主动回到家乡,和妻子一起种菜务农,享受这田园生活。

截至目前,廖公桥村共发展起高标准大棚13座,拱棚43座。下一步,廖公桥村将充分发挥项目推动作用,在扶持净水厂、粉条加工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的同时,着力打造乡村采摘旅游,推动村集体经济全方位、多点位提质增效,致力打造出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明年,我们打算新建拱棚20座,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送货上门,同时建好廖公桥村蔬菜分拣包装车间,通过订单农业配送,带动村民走上小康生活。”廖公桥村党支部书记石明明说。

新闻推荐

四人受困雨中 交警相助返家

本报讯(通讯员张亚宁记者叶四青)“真是太感谢子长交警了,不然我们一家人都回不了家了,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近日,记者在子长...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田间助农忙2021-04-22 09:01
猜你喜欢:
评论:(廖公桥村好光景 记者 乔建虎 杨晓翔 黄建斌 刘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