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六旬夫妻种果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2-2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的天气还是有些反常,或冷或热,因此做好春季山地苹果的管护很重要,果园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争取开好头起好步。”一大早,子长市南沟岔镇庙焉村66岁的刘国海和老伴冯世芳就开始在他们承包的果园里修剪果树,尽管上了年纪,但他们依然干劲儿十足。

“初六一过完,我们就开始把地里的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给深翻土地做个前期工作,并把部分没有融化的雪堆积到树坑,补充一点水分。”刘国海说,前后不到10天就能完成修剪工作。

2015年,在县城打工的刘国海夫妇了解到,政府对发展山地苹果有扶持政策。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他们来到栾家坪街道窑台村承包了10亩山地苹果。起初由于不懂种植技术,又缺乏资金,果园发展遇到了重重困难。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子长市果业开发中心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市乡村振兴局和栾家坪街道为其提供资金支持,使他们的果园发展难题得以顺利解决。“我们承包的果园全靠政府扶持了,不然这片果园彻底荒废了不算,承包费也得搭进去。”刘国海说。

近期,栾家坪街道还举办了春季山地苹果培训班,果业专家讲解的山地苹果春季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果树栽培管理要点,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专家手把手传授了果树管理中关于拉枝、修剪、刻牙、环切等环节的技术要领,分析解答了我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我回来后全部运用到实际当中了。”刘国海说。

近年来,刘国海夫妇在发展山地苹果的道路上从没未停下脚步,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刘国海也开始学习使用快手、抖音等平台,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刘国海高兴地说:“靠着种植苹果,我们有了固定收入,还帮助了儿女买房买车,心里是真满足。希望今年秋季又是一个好收成,苹果能卖个好价钱,让日子越过越甜。”

新闻推荐

谢海林: 让村民多增收有奔头

谢海林。本报记者杨磊文/图“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干劲,为我们东方红村群众谋...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吴栋同志简历2021-09-24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夫妻种果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