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海阳新闻 > 正文

凤城街道南十里铺村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工程,村庄面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实现了大变样———美丽乡村处处美

来源:莱芜日报 2017-12-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温静 通讯员 刘兴强 张倩

从一米水泥路都没有到全村大街小巷全部硬化,从一处文体设施都不具备到拥有近千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南十里铺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实现了大变样。现在的南十里铺村处处村容整洁、乡风文明、村民安居,新修沥青、水泥路面宽阔笔直,穿村而过。路两旁整洁的民居依次坐落,墙体刷白,统一画着各具特色的壁画。“这是我们结合‘美丽乡村\’工程开展的村庄环境提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村庄面貌比起以前改观了很多。”南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亓伟利告诉记者。

有“老城”还有“新区”,一路之隔,位于莱城大道东侧的南十里铺新村小区今年也实现了改头换面。去年春节前,小区全面开通并安装天然气,春节刚过,村里就对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安装了蓝牙门以及霓虹灯,更换监控设备,重新整治了小区绿化。记者采访时正碰到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对已经铺好的暖气管道进行后续的扫尾工作。“暖气基本实现了户户通,只要缴费的人家都已经用上了。”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改造提升新村小区、完善村便民服务中心、小街小巷全部硬化、绘制文化墙、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文化广场……一年时间里,几项工作同步推进同时推开,让村“两委”的工作人员既忙碌又满足,忙碌的是一项项接踵而至的工程项目,满足的是一天天变样的村庄和群众对村“两委”工作的越来越认可。作为全区为数不多的“80后”村党支部书记,亓伟利用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为村里的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让群众高兴的不止村庄软硬件设施的改善。从去年开始,南十里铺村为减轻老百姓负担,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决定为全体居民承担一半的医保费用,全村在册的1008位居民都享受到了这个优惠政策。不止如此,全村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重阳节和春节还会领到村里免费发放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极大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

美丽乡村,美的不仅仅是环境。南十里铺村紧密结合实际,以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整洁、生活富裕和谐等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了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整合、争取各方面资金,健全完善农村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从城边的“后进村”变成了样样工作数得着的先进村。“我们南十里铺村还有很多短板,但党对农村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多,下一步我们将在集体经济上多下功夫,想方设法增加集体收入,为村民谋更多的福利,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富裕、更和谐。”亓伟利说。

▲新村暖气工程已经实现供暖

?新修的文体广场成为村民娱乐的好去处

新闻推荐

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东风社区进行“预防艾滋病” 知识宣传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一大早,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凤城街道东风社区开展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

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海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青春同行温暖嬴牟2017-12-06 08:15
猜你喜欢:
评论:(凤城街道南十里铺村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工程,村庄面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实现了大变样———美丽乡村处处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