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行村镇60余家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0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韩港)针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海阳市行村镇建立了“网格化、实名制”安全监管制度,把辖区60多家企业按照行业类别进行分级,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包给在编机关干部,先由企业进行自查,再由机关干部进行督察,对所查问题限期整改,建立“行村镇机关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档案”,做到有记录、有措施、有成效。

同时,行村镇成立以工作片、综治办、应急办为小组的工作组,按照行业、区域划分,对查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一对一”销号监督,确保检查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对企业发放“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表”,镇机关干部和第三方中介机构进入企业开展专题教学,帮助企业开展自查、学习理论,提高处突应突能力。

在森林防火方面,行村镇出台了《关于严格落实全镇护林防火有关工作的规定》。政府与村,村与个人签订责任书共8万余份,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全体机关干部实行分片包村,制定护林防火村规民约。成立专门负责护林防火队伍共25人,24小时备勤,分成三组,白天两组巡逻,一组值班。组织3辆护林防火车、2辆防火警车每日在火情易发区不间断巡逻;全镇共设立6座瞭望哨、一座检查站,每村安排村级人员、护林人员分包负责;共安排50名巡山人员,并配备“和对讲”对讲机,根据划定的区域进行巡逻,清查火险隐患,对上山人员及林地边缘耕作人员进行提醒、教育和劝阻。镇纪委部门成立督察组,线上通过对讲机后台对巡山员轨迹进行定位督察,线下督察组成员全天候进山巡逻,切实发挥巡山员作用,保障护林防火安全。

为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行村镇共制作护林防火横幅600余幅、小旗1200余面。安全生产、护林防火每日循环播放《禁火令音频》《防火通告》。

新闻推荐

“中国好人”姜常论: 连续7年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逄苗通讯员于伟杰)昨天早晨5点多,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烟台海阳姜常论摔面馆早已亮起了灯,姜常...

海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阳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行村镇60余家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