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州新闻 > 正文

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实行安全生产“一体化”模式 筑牢港区安全防护墙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6-14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摄影报道)一个依港而建的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创造了港口安全生产骄人成绩。6月11日,“安全生产一线行”采访团记者走进莱州港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莱州港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远远望去是一排高高耸立的油罐和纵横交错的化工油品管道。崔文罡,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正指挥船舶进行油品装卸工作。“现在这艘货船刚刚抵达港口,正在卸油,整个装货过程都有专人指挥,确保安全。”崔文罡指着一艘停在港口的船说,即便不在作业的时候也安排专人巡检,2个小时一次巡检,每次都记录。“港区划分了区域,巡检人员都进行了明确分工。”

莱州港对于罐区的安全管理流程同样制定得详细周全。“卸载油料时,不仅现场监护,还要对温度、压力进行防控,为此,港口还配备了消防系统。”崔文罡告诉记者,港区近年来相继购置高喷车、大功率水罐车。目前港区内有消防车6辆,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120余人。此外,每天都会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演练,演练地点分布在不同的区域,一旦有情况,救援队会立即作出反应。作业现场设有报警器,报警器一拉,三分钟内保证所有的消防系统能进行扑救。

作为省内油品和液化品主要的装卸港和集散地,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现拥有生产性泊位12个,储存着大量的原油、成品油、液化气等危化品,年设计通过能力为2000万吨。如何对这些库区进行监管,全部实现达标作业?对此,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调度室班长李伍周透露,港区设有专门的监控中心,能24小时对各库区作业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违规作业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制止。不仅有完善的硬件设施,莱州港在管理方面同样做到了精益求精。目前,港区正不断完善一体化管理机制,从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成立莱州港液体化工区一体化管理委员会,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杜绝事故的发生。崔文罡说:“目前,我们港口的作业区实现了一体化管理:明确一体化管理机制、建立安全联席会议模式、开展一体化安全检查……从效果看,一体化管理作用明显。”崔文罡告诉记者,下一步港区将在风险点联合排查、风险联合管控等方面加强协作。“正是有了这些现代化管理办法,我们的安全生产才有了保障。”

新闻推荐

毛笔·锔艺·砣矶砚, 这些非遗项目您了解多少?

YMG记者刘晋摄影报道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大师在民间”———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展今...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实行安全生产“一体化”模式 筑牢港区安全防护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