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巾帼红”家政联盟进基层 开展免费养老护理培训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18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颜芙萱)近日,市妇联“巾帼红”家政联盟成员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基层开展免费养老护理培训活动,满足城镇妇女就业创业需求,为广大女性特别是失业和农村女性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提高广大妇女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实践的能力。

活动中,烟台联民集团有限公司、莱州市尚伟职业培训学校等“巾帼红”家政联盟成员企业在海阳市郭城镇、莱州市郭家店镇、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举行了3期培训,参训人员包括脱贫仍享受政策、低保妇女等129人。课程涵盖老年生活照料与康复护理知识、老年心理护理知识与技能等理论知识。

课堂上,老师认真讲解耐心示范,学员们仔细听讲踊跃提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参加培训的妇女表示,类似康复护理这样的内容非常实用,大部分家庭都有老人,通过培训,既解决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科学护理健康生活的问题,又给有从业愿望的闲散妇女劳动力提供了一个增长技能、实现就业的机会,可谓一举多得办实事。

市妇联将继续以“巾帼红”品牌为统领,根据妇女发展意愿,丰富服务活动内容、提升联盟发展动力,推动烟台“双创”女性取得更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新闻推荐

老人突发意外去世,家属强忍悲痛办理了遗体和角膜捐献手续 “父亲的生命得到了延续”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宋浩王燕报道本报莱州讯2月26日,莱州市民迟宗琳来到该市大基山公墓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红”家政联盟进基层 开展免费养老护理培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