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把最暖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志愿者文明实践着眼“五为”

来源:烟台日报 2022-04-1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小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眼“五为”服务重点对象,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秉承“确保不漏一人”的服务理念,把最暖心的志愿服务送到每位有需求的群众身边。

为“老”服务,与爱同行

“大姨,大爷,咱市里医生来给咱做核酸了。”在莱州市永安路街道的大街小巷内,几乎都能看到“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协同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核酸采样的场景。志愿者将服务做得细微周到,提前为需要上门服务的居民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并打印好,方便医务人员上门检测。

医务人员小心地将棉签伸进老人咽部,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志愿者为老人耐心讲解当前的防疫政策,让老人们感到暖心、安心和放心。

据介绍,该社区“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社区独居、失能、空巢老人等不同群体进行分类服务,把核酸检测、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等送到家门口,送到床头边。

为“小”服务,助力成长

“请大家间隔好一米,有序排队。家里没啥急事可以让孩子们先检测,他们需要回家上网课!”在辖区东莱广场核酸采样点,“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大喇叭不断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动员下,居民们纷纷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学生们让位,让学生有序“插队”,即来即测、即测即走。不仅保障了学生们的安全,而且也保证了学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检测,及时回家上网课,真正实现学习、防疫两不误。

“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进行配合,践行“敲门行动”,主动摸排、及时发现、精准帮扶,确保“不漏一人”。根据每位居民的实际情况,采取适当形式,持续扶老助困、恤病助残,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就在身边。

为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物资保障工作,“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当起了物资“货运员”,为高龄老人、孕妇、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代买米、面、油、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以及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心”出发,呵护健康

“福巧调解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队员通过“打电话唠唠嗑”“发微信谈谈心”“面对面聊聊天”等线上线下的沟通方式及时帮助社区居民缓解疫情引发的心理压力,及时为群众疏导不良情绪,鼓励引导大家积极、勇敢的抗击疫情,按照要求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大爱无言,救死扶伤。一次在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时,莱州永安路街道西小区社区居委会书记王文峰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他飞速跑到现场,发现一老年居民在家门口休克晕倒,同行的市中医院裴大夫见状迅速进行抢救,与死神争抢“黄金三分钟”。终于,在裴大夫的努力下,这位老年居民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生命无价,她,基于对居民的关心;他,基于对病人的责任,他们用一片赤诚的爱心诠释着对职业的恪尽职守!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吹响防控“集结号”,有序开展“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名“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参与政策宣传、人员排查、信息采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安全保卫、消毒消杀、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网。

“枫染寒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传递了真、善、美的正能量,在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中,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美德莱州”建设汇聚起强大的志愿力量。 (唐寿锐 徐新林)

新闻推荐

减资公告免费发布 降低成本群众满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春康通讯员刘晓娜)近日,烟台泰宝生物肥料有限公司赵先生来到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窗口咨询...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最暖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志愿者文明实践着眼“五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