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 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16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勇)“除了按照工作手册协助镇纪委‘一卡通\’专项治理、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和清理工作外,我们更多是对村两委不认真履行职责,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酗酒等不符合党员行为规范进行监督和提醒……”长宁县竹海镇塔沙村纪检委员罗孝强向前来参观的客人介绍。

为推动基层党内监督工作全覆盖,进一步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3日,长宁县召开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及村级纪检委员代表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竹海镇塔沙村和长宁镇淯江社区的村级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竹海镇和长宁镇纪委书记分别就开展村级纪检监督工作经验总结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召开全县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推进会,既是成效展示,也是阶段小结,更是工作推进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振精神,精准发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把村级纪检队伍打造成为护航精准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打赢“扫黑除恶”硬仗的铁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

经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有了榜样和示范,感觉开展工作更有目标,也有了底气。“今天通过县纪委组织的现场教学,让我对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村级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还是要盯紧党员干部是否干事和村务是否公开”富兴乡十里村纪检委员杨佰华表示。

长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级纪检监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级纪检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把握村级纪检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激活“神经末梢”,疏通“毛细血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长宁 8月查处4000起交通违法

本报讯(冯云芸)8月以来,长宁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开展集中整治两轮、三轮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986...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的田野2018-09-07 06:13
评论:(长宁县 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