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三下乡”为基层群众送去“大礼包”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2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燕蓝

“可以看文艺表演、领春联,还能现场咨询医疗、就业等问题,这样的活动很实在。”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等20个市级部门联合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新年“大礼包”。

当天,在长宁县双河镇文峰广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等20个部门来到广场,分别设立了志愿服务点,为老百姓开展志愿服务,通过送日历、春联、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基层百姓送去了文化、卫生、就业等民生服务。

活动现场,人气最高的要属写春联了。市文联和市书协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新春的祝福。来自于双河镇大合村1组的村民曾德金高兴地说,早在前几天,他就知道了“三下乡”要来镇上开展活动,特意提前到活动现场,请书法老师为他多写几副春联,回家贴在大门上,讨个好彩头。

“2018年1月1日后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且属于首次创业返乡创业农民,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须连续3个月吸纳就业人数达5人以上的(含5人),可申报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来自长宁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答农民工回引培训政策、农民工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农民工权益维护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在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准备了对联、围腰、红包、环保袋等慰问品发送给参观群众。据了解,宜宾各级妇联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大爱宜宾·情暖寒冬”“法律进家·平安到家”“关爱进家·幸福驻家”“技能进家·妈妈回家”等关心慰问活动,为困难妇女儿童及农民工朋友送温暖、送祝福。

据悉,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区县陆续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与基层群众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预计全市文艺工作者下乡开展文化活动和表演文艺节目300多场,培训农村文化骨干2000多人次;举行科普讲座268场,推广应用科技308项;组织84支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培训各级各类卫生技术人员60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一心为民干实事

“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大事”。这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长宁镇天星村党委书记廖小龙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下乡”为基层群众送去“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