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司法局“结对共建” 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许云川)长宁县司法局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在一线”活动,成立“6·17”地震灾后重建“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双河镇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结对共建工作。

该局明确“结对帮户”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通过上门入户和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一对帮扶对象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并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具体想法和打算,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工作。

先后7次组织灾后重建工作组深入双河镇,与当地党委政府、“结对共建”社区充分沟通交流,汇报帮扶工作情况,了解重建工作进度,出谋划策,共同研究解决“结对帮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入户开展工作,理清任务做好结对,切实做好重建户动员帮扶工作。

全面了解帮扶户重建基本情况、问题和困难,建立一户一档“帮户”台账;梳理问题,形成《关于双河镇D级危房异地重建帮扶工作情况报告》;提供法律服务,针对灾后重建户最关心和急迫的政策、法律咨询,梳理法律法规提供政策解答;加强沟通,围绕重建设计、申请建房手续审批、资金补助、贷款扶持等方面及时和双河镇做好对接,全力推进灾后D级危房重建“结对帮户”工作。

新闻推荐

长宁县总工会 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本报讯(刘洪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宁县超半数企业推迟复工时间,长宁县总工会全面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司法局“结对共建” 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