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守护生命中的亮光 记助人为乐“宜宾好人”彭杰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0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助人为乐“宜宾好人”彭杰

□本报记者 罗雯心

“人活着,不能光为了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况且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一提。”日前,长宁县竹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彭杰在跟社工闲聊时说。

彭杰出生于1989年,中共党员,2017年3月到长宁县竹海镇相岭社区工作,后来辞去社区职务,于2019年6月成立了长宁县竹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时常有人调侃说:“一分钱挣不到,你图个什么啊?”彭杰一脸笑容地答道:“没什么,就图个心里舒坦。”

灾难面前“勇挺身”

2019年6月17日,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彭杰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相岭社区群众的安危,她立即联系社区得知群众安全后,便迅速开展房屋受损情况摸排并及时上报。

6月18日中午,彭杰接到一位住在双河镇凤凰村的群众的求助电话,说灾区食物和水等物资严重供应不足,希望得到帮助。彭杰放下电话便立马筹集救灾物资,同时去县民政局办理了救灾车辆通行证,组织志愿者,马不停蹄地奔赴凤凰村。

彭杰将所筹物资挨个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并帮忙把帐篷组装起来。事后,她回忆道:“虽然当时我们送去的物资不多,但却是地震后凤凰村收到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随后,彭杰主动联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心理老师们,一起为灾区群众和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并协助县团委开展了“青青儿童乐园”工作。短短的时间内,彭杰就与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中国科学心理研究所的王蔺老师感叹道:“彭杰组织多支志愿队伍有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她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大大的能量,不畏辛苦,不断提升自己开展公益服务的各种专业技能,实在是让人佩服。”

危难时刻“总动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彭杰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及时召集辖区居民骨干和竹海社工组建了一支27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干部,必须要抗住压力,迎难而上。”在这样的自我勉励下,彭杰带领防疫志愿服务队,一步一个脚印,走遍了相岭社区的每一条街道,将防控宣传落实到每条街道、每家每户。

疫情发展初期,部分群众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对彭杰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彭杰带领防疫志愿服务队逐一入户宣传时常常碰壁,有的居民明明在家却不开门,有的刚敲开门,却“砰”的一声关上了,不知道吃了多少回“闭门羹”,但是彭杰并不气馁、不放弃,仍然坚持一栋一栋走,一户一户敲。

就这样,彭杰带领防疫志愿服务队逐一入户排查,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派发到每家每户,并组织流动宣传车、流动音响全天候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带领竹海社工拍摄阻击疫情抖音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知识等。

关爱儿童“暖人心”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彭杰作为“童心港湾”相岭社区儿童服务站的童心妈妈,肩负着陪伴与爱护留守儿童的使命。

疫情期间,相岭社区儿童服务站无法正常开展活动,彭杰就坚持每天组织开展“线上居家活动”,引导家长同孩子一起学习绘画、做手工、朗诵古诗等,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在开展居家活动时,彭杰还组织孩子和家长录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视频,并开展“我向往的疫后生活”等多姿多彩的活动。

为帮助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控,彭杰带领竹海社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逐一进行上门走访,及时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及学习状况,并送去了洗手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顶着每天连轴转的工作压力,彭杰从不抱怨。她抱着“社区在我心中,我在群众心中”的坚定信念,一直用真情把服务暖到每位居民的心坎里。彭杰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率先垂范、热衷助人,让更多的人认可她并且认识了长宁县竹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新闻推荐

农村娃自强不息考入清华

长宁中学校长郑安华(中)、班主任黄奎(右))同赵镇(左)合影。□宋劲松特约通讯员宋成均文/图“赵镇考上清华大学了。”连...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生命中的亮光 记助人为乐“宜宾好人”彭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