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宜宾新增七家省级经济开发区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月2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四川蒲江经济开发区等64家省级开发区的批复》,在省政府批准同意新设立的64家省级开发区中,宜宾占7家。

宜宾的7家分别是:南溪经济开发区,以食品饮料、轻工、医药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南溪区,核准面积为439.66公顷;长宁经济开发区,以农产品加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长宁县,核准面积为201.12公顷;高县经济开发区,以农副产品加工业、能源、医药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高县,核准面积为101.68公顷;珙县经济开发区,以能源、建材、化工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珙县,核准面积为210.66公顷;筠连经济开发区,以煤炭、建材、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筠连县,核准面积为227.05公顷;兴文经济开发区,以食品、环保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兴文县,核准面积为150.24公顷;屏山经济开发区,以轻纺、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屏山县,核准面积为263.25公顷。

批复中对这些新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提出了要求:相关市(州)、县(市、区)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着力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合理安排建设规模和开发时序,有计划、分步骤、规范有序地推进开发区建设发展。要切实加强开发区建设管理,按照集中集群集约发展的要求,提高产业集聚度、单位土地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综合管理水平,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好开发区。要按规定程序履行具体用地报批手续,依法供给土地,做好农民安置补偿搬迁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和资源环境保护,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能力和安全监管执法机构建设。要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开放合作的主平台和改革创新的主阵地,更好发挥开发区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晚报记者 吴涛

新闻推荐

高县:广场舞跳得热火朝天

全县城乡大大小小的健身广场、活动站点,每天早晚参加跳广场健身舞的群众有万余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节庆日,全县城乡...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新增七家省级经济开发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