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病情均稳定 身体较虚弱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2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探访13名获救矿工近况——

□本报记者颜婧李立洲

“请家人放心,我在这里很好,谢谢关心和救助我们的人。”12月19日9点过,在收治6名被困矿工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休息的矿工刘贵华。病房负责人介绍,刘贵华是收治的6名矿工中恢复最好的两位之一,已具备正常进食条件。

各级医疗专家全力会诊

18日,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中被困的13名矿工全部升井,随后被就近送往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珙县人民医院和珙县中医医院救治。

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院长易思章表示,医院为收治的6名矿工提供了“一对一”的6个医疗小组,每组包括一名医生和三名护士,还有国家级、省市级医疗专家前来会诊。

18日下午两点,国家卫生应急移动救治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专家组到达珙县,对13名矿工的伤情状况、脏器功能、心理状态进行了全面评估。

“13名伤员病情稳定,均为轻伤。”华西会诊专家组相关负责人评估后说,13名矿工的生命体征总体平稳,身体较为虚弱。

与此同时,根据初步会诊情况,医疗队组织了重症医学专家、急诊急救专家、心理评估专家、临床营养专家等为13名矿工进行治疗,经过全面会诊后再进行评估决定是否转院或者进一步治疗。

营养康复与心理指导是关键

18日上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医务部干事魏彪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矿工们需要营养康复和心理指导。

魏彪说,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收治的6名矿工中,有3人出现了电解质紊乱的状况,“这是由于较长时间没进水进食,营养失衡等相关因素造成的,经过后期调节可以很快恢复。”

易思章表示,医院给每位矿工准备了一套完整的后续医疗方案,包括调节机体内环境平衡、防止电解质失衡等,让矿工逐渐恢复自主正常进食,同时检查有没有其他基础病症。此外,针对长时间幽闭在矿井下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医院也配备了心理医生进行专门疏导。

新闻推荐

13名矿工兄弟 绝望与希望交织后的“重生”

△雷绍兵的家属前来探望。△张科夫妻子李秀琼在ICU病房见到了丈夫。△雷绍兵画当时的示意图讲解。□本报记者罗友莉陈根...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情均稳定 身体较虚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