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威高速公路(珙县段) 征地拆迁加快推进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0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珙县召开宜威高速公路(珙县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部门加快征地拆迁步伐,确保宜威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长87公里,总投资:130亿元,建设工期4年,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其中(珙县段)全长45.93公里,投资5100万元,全段红线用地面积为3296多亩,临时用地面积为2033余亩,目前已征地500余亩。该工程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在珙县余箐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宜威高速公路(珙县段)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

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起于高县来复镇、长宁县花滩镇、珙县上罗、洛亥,止于斑竹湾(川滇界)处,接云南境在建宜宾至毕节高速公路威信至镇雄段。该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连通云南、贵州的南向出川通道。项目建设对于支撑四川省扩大南向开放,强化四川省与滇中及东盟的联系,带动乌蒙山深度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征地拆迁推进会上,宜威高速公路指挥部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珙县底洞镇、上罗镇等乡镇对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回报,并与中铁城投宜宾公司、中铁北京局等单位就征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紧密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减少拆迁中的矛盾。同时要加大征地力度、加紧拆迁进度。同时要向群众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文明拆迁,依法依规全力推进宜威高速公路珙县段项目建设,以确保各项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

宜威高速是属于《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新增的南北纵向路线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规划新增的出川通道之一,是由宜宾、长宁、珙县通过云南、贵州与珠三角、北部湾联接的一条出川达海的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川南地区又一条出省高速通道,也将成为川滇黔结合部重要的能源矿产资源连接宜宾港的主要运输通道,连接川、滇、黔三省市的旅游黄金通道,老少边穷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珙县及川滇黔结合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杉木树13名矿工生还记:生死之距 300多米

88小时生还记:被困矿工教科书式求生  澎湃新闻记者何利权胥辉视频编辑吴佳颖实习生程暎视频来源:澎湃新闻(02:26...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威高速公路(珙县段) 征地拆迁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