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技术比武展风采 工匠练兵显身手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12 15:11   https://www.yybnet.net/

珙县比赛现场

珙县:茶产业职工过招

本报讯 (黄富勇 张锐 记者 骆向明 文/图) 5月9日,由宜宾珙县总工会主办的茶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本次技能比赛共分为采茶和制茶两个部分,共有19名采茶工人,8名制茶工人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一开始,身背竹篓的选手们,身姿敏捷地穿梭在茶山的纵横阡陌间,寻茶、采摘、装篓,嫩绿清香的茶叶很快就装满茶篓。制茶比赛很快开始,技巧娴熟的制茶工在一字排开的电炒锅前,对刚采摘的茶叶进行炒制,经过杀青、翻炒、揉捻、抖散、炒青一道道工序,一锅锅清香怡人的新茶就出锅了。经过专家对选手采摘数量和质量,以及对新茶汤色、香气、口感的综合评比,采茶工袁中兰、制茶工张艳分别夺得采摘组和制茶组一等奖。

乐至:插秧比赛精彩上演

本报讯 (记者 向晓文)5月8日清晨,由乐至县总工会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一场插秧比赛在燕子村6组付乐海家的稻田里精彩上演。

比赛现场,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斗志高昂,扯秧、运秧、插秧,队友之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对手之间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4名女队员组成的第6代表队勇夺第一名,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攀钢钒提钒炼钢厂:劳动竞赛降本增效

本报讯 (杨蕊华)5月7日,笔者从攀钢钒提钒炼钢厂获悉,该厂4月份钢铁料消耗环比上月降低3千克/吨钢。这是该厂落实攀钢4711专项行动、开展劳动竞赛激活班组降本潜力的成果之一。

4月中旬,该厂开展“降低全流程钢铁料消耗”专项劳动竞赛以来,各作业区迅速结合工序目标细化劳动竞赛措施。各工序4个横班的班组职工相互较劲,班组长每天盯着分析指标完成情况,岗位职工精细操作、杜绝浪费。

新闻推荐

紧扣“五个最强” 打造平安巡场 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

——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鸟瞰余箐工业园区2020-05-12 01:00
评论:(技术比武展风采 工匠练兵显身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