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巡场派出所 三举措积极推动社区警务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5-1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潘茂源)2020年以来,四川省宜宾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以“关注民生、维护民安、促进民和”为宗旨,积极为民解忧,化身群众的“贴心人”。以“三举措”积极推动社区警务工作顺利开展。

社区防控全民化。派出所采取“传统+科技”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充分发扬公安机关走群众路线的优良工作传统,积极发动群众,发挥“磁铁效应”,以社区警务室为核心,广泛动员并吸纳社区居民小组长、治安积极分子加入“平安志愿者”行动,实现“圈层巡逻防控”体系,采取“常规巡逻防控和重点全覆盖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将社区防控从“公安单打独斗”上升到“全民参与”,一方面指导社区安装技防设施,“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全面挤压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社区警务亲民化。社区民警原则上进入社区“两委”班子,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增强与辖区群众的互动联系,密切警民关系。近日,南井、龙翔、安民等社区警务室开展了“消防演练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演练和实际操作,让辖区居民更加明白火灾的危害性,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积极预防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社区警务规范化。建立完善《社区警务室工作制度》《社区民警工作职责》《社区辅警工作职责》等制度,编制7类社区工作台账、8类人员登记册、4类工作档案,进一步规范了社区民警和辅警行为,明确了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同时,配备民警走访簿和警民联系包,要求社区警务做到“三每”(即:每天至少走访群众20人,每周至少3天深入群众家中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每月至少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10次),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夯实群众基础,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洛表镇 开展2020年森林防火演练

△4月24日,珙县洛表镇人民政府在顺景村5社举行了森林防火演练。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镇护林防火队员、村(社区)应急扑火队员...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珙县:水润梯田2020-05-08 06:15
评论:(巡场派出所 三举措积极推动社区警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