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宜宾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8-26 21:3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宜宾市司法局获悉,该局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要求,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7月22日,该局全程参加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班子成员带队专赴珙泉司法所、社矫大队督查指导工作,专题调研珙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的意见,统筹资源力量,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教育学习中,该局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坚持每日一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声势、取得成效。

该局已开展专题党课5次,支部书记讨论6次; 5个党支部的7名机关党员、干部分享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等书目的学习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健全完善党组织“矩阵制”管理和“学习清单”“任务清单”运行机制。促进精细化管理,增设2个新党支部,将援助中心党支部划转到局机关党委,以便统一管理。

同时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史黎博士讲授《民法典》。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邀请宜宾学院法学专家肖乾利为参加全国统一法律资格考试的干部职工讲授《刑法》《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干部职工专业知识培养。举办司法助理员培训班。与高校联合举办1期为期5天的司法助理员培训班,组织全市新进司法助理员开展业务培训和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在教育学习整顿中,确保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该局自查为先,制定顽瘴痼疾个人自查表,列出6大类18个方面的自查清单,倒排工期标明整改期限,并签订个人承诺书。班子成员到不分管科室、综合科室与业务科室之间开展交叉学习检查,确保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市局成立暗访小组,不定期到科室抽查干部学习笔记,随机对干部进行提问,对提问回答不上的干部进行集中“补课”。

该局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抓实抓牢,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采取多种措施发动全局力量,结合群众举报、部门移交、旧案深挖、明查暗访等形式,扩展线索摸排渠道,增强广度、深度和准度,广泛深挖涉黑涉恶问题和顽瘴痼疾。持续加强律师指导监督,对公证、鉴定行业的督导。强化对涉黑涉恶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督帮扶、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发挥“天网”和“雪亮工程”作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诚信务实创新 努力回馈社会

晚报记者向伟宜宾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公司主业为连锁超市零售、副食品区域市场总经销和物流配送,关联发展业...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