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全国首个“红色教育”主题乡镇影院在宜宾正式启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根)9月18日下午,全国首个“红色教育”主题乡镇影院在珙县上罗镇正式启动。

上罗影院由中影新农村放映有限公司和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是中影集团在全国率先建成的首个“红色教育”主题乡镇影院,也是中宣部授权试点乡村文化振兴的农村示范乡镇综合体项目。上罗影院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和“乡村文化振兴”两个主题设计,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公共文化服务。

影院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面积近600平方米。影院建有3个同步影厅,分别为不忘初心厅、牢记使命厅和中国梦厅。每个影厅均能放映2K和3D主流影片,中国梦厅还兼具放映0.8K农村流动影片功能。影院采用全球领先的放映和还音设备,放映机采用BARCA激光放映机,音响采用JBL7.1还音系统。同时,影院还建有一个“多维度主题空间”,包括党建引领主题教育空间,乡村振兴众创空间,农家书屋阅读空间,妇儿之家陪伴空间,休闲锻炼健身空间,职工之家文娱空间等。上罗及周边乡镇的群众不用舟车劳顿,就能在家门口看同步大片,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该影院按照城市主流星级影院标准打造,影片与全国主流院线同步,让偏远地区的农民群众不用进城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城市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悉,上罗影院的建设运营主体是中影新农村放映有限公司和全国双服务先进、全国学雷锋示范单位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站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高度,充分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文化服务的精神要求,将多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进行整合,探索“政府+企业+群团”的合作模式,让美丽乡村“留得住乡音,记得住乡愁”。

新闻推荐

珙县法院提升教育整顿针对性

“农村赡养案多,我希望多开展流动法庭审理,加强对群众的警示教育”“我们这边山多,离县城远,老百姓到县法院办事,还是有点费力...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个“红色教育”主题乡镇影院在宜宾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