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立足职能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9-22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靖赵诗柯)15日至16日,司法厅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宜宾市检查督导宜宾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司法厅对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查纠问题环节的工作指导。

其间,督导组随机选取了部分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和公证处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检查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查纠问题工作情况,研讨司法行政顽瘴痼疾整治调研课题。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宜宾市及珙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汇报,对宜宾市司法局承担的《司法人员退休离职后违规担任律师和法律顾问充当“司法掮客”》调研课题提出“底数要清、材料要实、结果要清零”的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指出,宜宾市司法局及珙县司法局在教育整顿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效初显,工作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深化对标准化是四川司法行政的一大特色亮点的认识,把标准化的工作理念贯穿到整个队伍教育整顿中,在试点工作的每个环节建立标准化、可操作的制度规范,通过一系列制度保障工作的落实,积极打造具有司法行政特色的试点工作标准化体系。要认真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司法部部署,紧扣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定位,按照“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工作制度要再规范、工作举措要再创新、查纠压力要再加大”的具体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做精,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新闻推荐

珙县诺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硫铁矿技改扩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公众参与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1、征求意见稿全文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MZ15FoiJveZJceKD5YbZw提取码:yx1z2、...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人性关怀融入法理2020-09-09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职能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