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十三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老人 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代克琼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代克琼

□本报记者 刘路

一年365天,代克琼至少有340天都住在敬老院,视敬老院为家。“只有待在这里,心里才踏实。”是她发自内心的声音。

代克琼于2007年在珙县孝儿镇敬老院从事养老护理工作至今,现任孝儿镇敬老院院长。13年如一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团结带领全体管理人员,经过多年的辛勤工作,孝儿镇中心敬老院被评为省一级敬老院,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谱写了养老护理新篇章。

每逢九九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她都与老人一起包饺子、抄手和粽子共度节日。大年三十晚上都没有回家团年,而是让丈夫到敬老院陪老人吃年夜饭。她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给老人煮早餐,为老人洗衣服,帮老人修剪指甲,整理房间换被褥,送生病老人到医院,为老人煎药、喂药。她的心里想着每一位老人,对每位老人的爱好和性格她都了如指掌。在养老护理工作上,她根据每个老人的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护理方法,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心。

代克琼把院里的每个老人视为亲人,投入亲情般的情感,经常与老年人交心谈心、驱寒问暖,她把全体老人的生日进行了按月排序,每月组织1—2次集体生日,给老人订做大蛋糕,准备生日宴,唱生日祝寿歌,同时邀请老人亲属一同参加生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在平时的工作中,代克琼让老年人参与到管理中来,结合敬老院实际,实行“桌长、室长、楼长、卫生组长”四长制。由老年人组成民主监督小组,参与财务监督、食品采购、膳食安排中来。根据老人的自理能力和性格进行分房管理,相互照顾。与管理人员全天候维护院内外环境卫生,把整个敬老院打理得井井有条。采取“日检查、周小结、月汇总、季兑现”的方式开展卫生评比。根据老年人的自身优势和爱好,成立了卫生、蔬菜、餐饮、护理等劳动小组,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同时,不断完善管理人员管理制度,规范服务,不断提高供养水平,目前,孝儿镇敬老院管理服务质量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疫情防控期间,她顾不上生病的丈夫,带领全体护理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严格按要求实施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分餐、返院隔离、进出登记等各项措施。科学安排院内活动,分批组织老人打皮球、练习太极拳,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寒冷的冬天她不怕冷卷起裤脚,组织身体健壮的老人冲洗院坝、清扫楼道、擦洗护手等。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也没回过一次家,每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陪伴着老人,需要生活用品的时候,就叫她丈夫骑摩托车送到大门口,隔着大门远远的聊上几句……

代克琼既是一名护理人员,又是老年人的贴心“娘家人”。她脚踏实地为老年人服务,是一个受老人拥戴、同事称赞、领导放心的好护理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护理老人,她的养老护理先进事迹,遍布孝儿镇每个村庄,每每提起她,镇村干部们都竖起大拇指,都说把老年人交给她是最放心的。

新闻推荐

以教育整顿规范诉讼服务行为 打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组合拳

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企业和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江盛开文明之花2020-09-13 00:44
评论:(十三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老人 记孝老爱亲“宜宾好人”代克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