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三江盛开文明之花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这些变化,王先生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由衷地说:“感谢创文,让咱老百姓得到实惠!”

创文带来的实惠,事实上还表现在更多方面。比如按照文明城市要求,推进的政务环境的改善,以及干部作风的改进,在更大范围给这座城市发展带来的加速度,也为宜宾市民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提供了更大空间。

把提升文明素养作为城市内涵

市民文明素养,是一座城市高度的标尺。

三年来,宜宾市以“崇德善行·宜人宜宾”主题为统揽,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通过开展思想引领、文化铸魂、典型示范、宣传教育、依法治理五大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让文明之花在三江大地盛开。

春风化雨,是文明养成的最好途径。宜宾市每年都会举办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人物的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

从2019年3月至今,宜宾市连续开展了30多场“我和祖国共成长 携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故事会。

每一场故事会,行业不同,故事不同,讲述者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一场故事里,收获的满满赞誉与感动;是每一场故事里,传递的满满正能量,关于无私奉献、关于责任担当、关于执着坚守、关于文明大爱。

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在故事会现场写下感受:“今天,我听了珙县志愿者杜孝华叔叔救助重病患者的故事,很感动。如果有一天,我的亲人、朋友或同学在经济上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捐出平日存的零花钱。”故事会后,他到“河小青”志愿者招募处排队领了一张申请表填写,申请做一名志愿者。

文明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直接推动一个人行为的改变。

在这种力量的促进下,宜宾市民行为举止更加礼仪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文明风尚成为每一个宜宾人的行为自觉。

在这种力量的促进下,宜宾干部群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中,一个个崭新的“宜宾速度”、一张张圆满的“发展答卷”,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提供了最强劲的精神力量。

新闻推荐

珙县法院提升教育整顿针对性

“农村赡养案多,我希望多开展流动法庭审理,加强对群众的警示教育”“我们这边山多,离县城远,老百姓到县法院办事,还是有点费力...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盛开文明之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