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消防支队 摸排检查1032栋高层建筑安全隐患

来源:宜宾日报 2017-09-12 01:32   https://www.yybnet.net/

□刘学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消防总队关于《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部署,全面夯实全市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高位推动,全力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8月2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政府、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住建部门以及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小川专题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明确工作思路,提出具体要求。8月29日,孙小川在市公安局、安监局、食药监局、消防支队等单位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江安县、临港开发区等地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行督导,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公安、住建、安监、民政、综治办、发改委六个部门联合出台了高层建筑安全综合实施方案,并结合宜宾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高层建筑信息录入、高层建筑排查整治等,严格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机制。

突出重点,打好隐患歼灭战。支队结合实际,联合公安、民政、住建、房管、安监、发改委等部门,成立治理专项工作组,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逐栋建筑、逐块区域兜底排查,铁腕整治,摸排检查全市高层建筑1032栋,发现火灾隐患600余处,约谈问题建筑单位负责人200余人,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5起。同时,定期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对前期发现隐患问题进行再通报、再处理、再跟踪,确保全市高层建筑消防隐患得到“根治”。全市各大中队积极建立高层建筑台账,修订完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预案300余份,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建筑情况,明确标识建筑周边水源、内部设施、功能分区等基本参数,做到“知己知彼”;队员每日带装对口巡查建筑重点部位,联合辖区消防大队定期开展联勤演练30余次,实现“百战不殆”。同时,结合重大节日、活动等敏感时期,合理调整调派执勤力量,适时派驻专人现场紧盯高层建筑易发火灾单位,确保火灾防控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依托媒体宣传平台,持续强化消防宣传工作。支队依托高层建筑室内、室外多媒体宣传电视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片警示片,利用通道、楼梯间、电梯等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逐步实现“目睹之处,皆有消防映像;耳力所及,当闻消防声音;答问之人,能表消防梗概”目标。

支队坚持以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为重点,积极开设“消防明白人大讲堂”;针对高层建筑物业公司积极开展“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支队还协同“宜宾发布”、“宜宾新闻”等本地大V公众号,借助微信、微博平台广泛宣传消防常识,省、市媒体高度关注,专题报道,持续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新闻推荐

江安县 以立行立改 回应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记者秦莉萍)8月10日,江安县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组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即:江安县境内长江流域段在养殖网箱拆除工作中,只拆除了软体网箱,没有拆除船体网箱,这些船体往往都带有餐厅,对水体造成了污染。8月...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消防支队 摸排检查1032栋高层建筑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