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党建+扶贫” 江安“三强”联手助脱贫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2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玲 记者 朱梦蝶)近日,记者从江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该局充分发挥农业部门党组织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全力助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把党员派进贫困户。

受前期疫情影响,下长镇共兴村贫困户养殖的三黄鸡滞销。该局安排干部职工出动,打通滞销环节。帮扶党员刘玲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服务,为贫困户成功销售鸡30余只。像刘玲这样的“指导员”“销售员”“服务员”还有很多。据了解,该局通过安排帮扶责任人,为对口贫困户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

为破解农业生产难题,江安县农业农村局抽调畜牧、粮油、经作、植保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组建了10个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派出50名驻村农技员在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关键时节,深入一线开现场会、办培训班,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农业生产“把脉问诊”。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江安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两名援彝干部扎根大凉山,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距江安十多个小时车程的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援彝党员熊小涛攻克“安心关”“生活关”“语言关”,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宣传扶贫政策,开展技术指导,全力解决彝族同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探索出了适合洛乌沟乡种养的乌洋芋、高山野猪等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驻村农技员“把脉问诊”解难题、帮扶责任人打通滞销“任督二脉”、援彝干部倾情相助爱洒彝区高原——江安县农业农村局通过这三招,让脱贫攻坚工作落到了实处。

新闻推荐

四面山镇 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大镇

本报讯(刘明莉)近日,笔者从江安县四面山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大镇。支部联建。该镇根据“产业相近、距离适中...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抢农时 忙栽秧2020-04-16 00:33
评论:(“党建+扶贫” 江安“三强”联手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