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很多宜宾人都怀念的美味—— 桐子叶粑粑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7-1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大一兵

许多人也许还记得小时候吃过的桐子叶粑粑,清香、味甜、爽口,那味道简直绝了,想起来口水长流。可现在宜宾城里,哪里可以吃到这样的美味呢?

大家推荐了好几处,笔者都一一去看了,桐子叶里包裹的都是死气沉沉的麦粑,几乎都绝望了。后来一个朋友说你去看看东楼街有个巷子里的粑粑店,老板是筠连人,我们家人都喜欢吃他们家的桐子叶粑粑。

笔者专程从市二医院后门找着去,总算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找到了这个铺子,果然名不虚传,前来买粑粑的人真的很多。一问才知道,老板叫杨哥,这个桐子叶粑粑的历史少说也有20多年了,是从他干妈李婆婆的手艺传到了他手里,早年在筠连开店就很有名气。“因为有很多宜宾的客人喜欢我们家的味道,总喊我们从筠连的店铺带粑粑下来,索性我们就在宜宾找了个铺面,把原材料也从筠连带来。”杨哥说。

据老板介绍,他们家的桐子叶粑粑有11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是精心制作。“没有秘方,用心做事,诚信就行了。”老板如是说。

“哪里来的那么多桐子叶呢?”笔者好奇。老板说,每年5、6月份是采摘新鲜桐子叶最好的时节,过去只有在那个季节才能吃到桐子叶粑粑。现在人们研究出了桐子叶可以晾晒保存的方法之后,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桐子叶粑粑了。

如果你喜欢吃桐子叶粑粑,不妨去看看;如果你没有吃过桐子叶粑粑,可抽空去尝尝。

新闻推荐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激发强劲发展动能

筠连茶园基地四川蓝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正在生产线上包装的筠连县双星茶叶,这批产品将发往非洲正在建设的乡...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公告启事2018-07-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很多宜宾人都怀念的美味—— 桐子叶粑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