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筠连新闻 > 正文

自家能盖新房子 家乡摘掉穷帽子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21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昨(20)日是农历正月十六,空气中的年味慢慢消散,人们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们也扛起大包小包离开家乡,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记者来到宜宾火车站,听即将离乡的农民工谈谈家乡的变化,讲讲新年的期盼。

火车站的站前广场满是等待候车的旅客,在志愿者服务点前,记者遇到了正在翻阅宣传资料的杜正武。他说,想多了解一些跟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

杜正武外出打工已有十余年,他回忆说:“我15岁就出来打工了,那会儿在宜宾,大概20岁去了广东。”现在他在广东惠州中海油石化区里工作,平时工作很辛苦,到了年末才有时间回家。杜正武家在筠连县高坪苗族乡槐树村,从惠州回来,算上路上等车的时间差不多要三天才能到家。虽然路途遥远,但杜正武非常珍惜回家的机会,每年都会赶回来和家人团聚。

谈起家乡,杜正武说:“你们真应该到乡里、村里去采访,看看那里的变化。”杜正武介绍道,自从脱贫攻坚开始以来,每年回家都能看到新变化。乡里宽敞的硬化公路取代了泥泞的老路,各村修上了蓄水池,饮水难的问题已经成为了过去。村里许多人家在政府的帮扶下建起了新房子,还有好多人在乡里的指导下种起了烤烟,大家正走在脱贫的路上。

展望新的一年,杜正武说,最大的心愿是家里盖上新房子,明年回来一家人能在宽敞舒适的新家里过上一个团圆年。还有就是希望家乡能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向小康生活迈进。

新闻推荐

筠连高坎乡评选 “星级文明示范户”

晚报讯日前,筠连县高坎乡组织开展“星级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增强全...

筠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筠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家能盖新房子 家乡摘掉穷帽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