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乐山多个商业项目减免租金 携手商户共同“抗疫”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13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滟澜洲乐活中心顾客走在乐山世豪MALL商场工作人员为顾客测体温■记者倪珉文/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各行各业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日常生产经营无法正常开展,租金和人力成本让不少中小企业主一筹莫展。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为了降低中小企业主的经营成本,减少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乐山市多个商业地产项目宣布适当减租甚至免租,以缓解商户当前面临的困难。

本土房企积极作为

扶持、减免商户租金约500万元

“去年经营比较困难经济上很紧张,现在账上只够3个月支出了。”来自宜宾市筠连县中小企业老板张先生近期非常焦虑,“今年的愿望不是赚钱,而是能在这场困境中活下去。”张先生的想法也是不少中小企业主的心声。随着各地有序复工复产,中小企业生存状况也成为关注焦点。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商户因为不能正常营业而面临着“断顿”的焦虑,但也有不少商户向记者反映,他们已经接到了承租方的租金减免政策。

在滟澜洲乐活中心经营着一家大型健身房的杨龙告诉记者,健身房自从春节休假之后就一直关闭,可是每个月8万多元的租金、近20名员工的开支却是实实在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好在2月初,我们接到了立事达方面给予的‘减免一个月租金’的政策,着实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正常。”杨龙说。

日前,在全面做好集团各企业单位和集团旗下四川区域内住宅社区约4万户业主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特殊时期商铺租户利益,日前,立事达集团做出决定,对四川区域范围内集团旗下的经营性商家减免一个月(2月1日至2月29日)租金。

记者从立事达集团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有力地组织推进防控工作。立事达集团开发项目成都南晶国际社区商业中心、西郡香林、花香九里、自由星城、三度空间等成都商住小区的街区商户,乐山新业中心、乐活中心综合体商家,及乐山嘉州新城、滟澜洲、嘉州花城和嘉州花园电脑城等社区商圈、临街商户近400家商户,积极落实省市相关要求,主动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立事达集团的整体防控要求取消了经营活动。

“为了减少疫情对实体商户经营造成的影响,扶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同时感谢各商户的支持和配合,立事达集团在向乐山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决定对四川区域的近400家商户按合同约定应交租金额减免一个月租金,免收和扶持金额达到约500万元。同时,立事达集团也会在疫情期间和后续复业期间向商户提供帮扶政策。”立事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外来房企持续发力

扶持商户“战疫情”

当前,全国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期,除了常规的场内防控消毒措施之外,全国有大量商场主动缩短营业时间,涉及餐饮、娱乐配套等相关业态暂停营业,以实际行动降低疫情风险。记者在中心城区多个商业中心看到,虽然营业时间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但是商场内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乐山世豪MALL自1月27日(正月初三)起将营业时间调整为11:00-18:00,提前闭店缩短了营业时间。“公司对乐山市场高度重视,已经下发通知表示,乐山世豪MALL减半收取各商户(纯扣商户除外)1月25日至2月29日(共计36天)租金,比成都世豪广场高新店执行的16天期限翻了一倍不止。”乐山世豪MALL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世豪MALL开业近5个月,现阶段属于稳场期,公司愿意做一些牺牲扶持商户,缓解商家的压力,促进乐山世豪MALL稳定持续性的经营发展。“我们希望能通过减免租金等方式增进与商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该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严格按卫生标准做好防护工作,以保证消费者和员工健康安全。在商场及外广场每天进行5次以上无死角消毒,在客服台配备医用酒精消毒棉片和免洗消毒液,在卫生间洗手台配备消毒洗手液,在商场出入口和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开展体温监测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同时在商场内做好预防宣传,每天公示公共区域消毒次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使只有一个顾客在商场,我们也要做好服务。在防控工作期间,公司还会对在岗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同时确保营业期间商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提价。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万达商管集团宣布,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自1月24日至2月25日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乐山万达广场也在执行范围之内。目前,乐山万达广场商场板块的营业时间为11:00-18:00;超市营业时间为8:30-20:00。

新闻推荐

丰乐乡 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

本报讯(曾燕记者刘燕蓝)近日,筠连县丰乐乡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设片互防,精准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多个商业项目减免租金 携手商户共同“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