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传奇经历源于脚踏实地做事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他善于与人打交道,朋友很多,莫说平常人,哪怕是人们眼中的“奇人”“怪才”也是他的朋友;他做事喜欢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因此做成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他为人低调,却因为有目共睹的事迹,而受到人们称赞。他就是南溪区政协委员、餐饮协会会长、大岗博物馆合伙人胡旭光。有人说,他很“传奇”。

■ 他做事一直传递正能量

胡旭光生于1970年,南溪区仙临镇人。从小情商高的他喜欢笑,和人合得来,特别讨人喜欢。

他自小肯努力、悟性高、有主见。17岁时,初中毕业的他决定去学习修理钟表谋生。由于心灵手巧,很快掌握了这门技艺。

1993年,他南下广州,到一家不锈钢造闸(门窗)厂打工。在那里,他从生产技术到管理,全部从头学起。勤奋的他,4月后就升到了管理岗位。

25岁时,他开始跑销售,推销简阳饲料,四五年时间都保持在厂家销售员中的第二名位置。这四五年的销售经历,让他学会了很多,诸如营销技巧、社交能力、为人智慧,也积累了不少人脉,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为了照顾家中老小,29岁时,胡旭光回到宜宾,先是在叙州区柏溪镇开了一家餐馆,取名“笑笑饭庄”,因为他爱笑、和人,也寓意与顾客相处愉快、生意兴隆。后来,他陆续在南溪开了几家饭店。“把顾客当作关系最好的亲戚看待,重视顾客意见,注重细节”是他一贯奉行的宗旨,因此,他的饭店生意一直很好。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胡旭光也及时调整餐馆经营思路,开始走生态、养生之路。

由于餐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也因为一直传递正能量,胡旭光被推选为南溪餐饮协会会长。

■ 不图回报办私人博物馆

2013年,胡旭光认识了高大岗。

高大岗自小就爱好收藏,数十年来手中各式各样的藏品可以分出十多个系列,堆满了一个又一个仓库。可堆在仓库里的藏品成为了“不能说话”的文物,其价值和意义被埋没了。而两人的相识,成就了一个博物馆的诞生。

家中也收集了不少古玩文物的胡旭光,与高大岗相见恨晚。“我认识到民俗文化、农耕文明的重要性,老祖先留下的文化精髓不应该被尘封起来,应该展示出来让后辈人知道。”于是,胡旭光果断投资,两人多方奔走,创建了大岗博物馆,将两人的藏品放到博物馆中,主要以民俗藏品展示民俗文化。

2017年,大岗博物馆在南溪古街试开展。发展到现在,大岗博物馆已有两幢三层楼房子,一幢是买的,一幢是租的,共5200多平方米,分为佛教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明三大部分展示。

大岗博物馆在历史文博收藏界引起震动,不少省市博物馆、档案馆的专家慕名而来,甚至在这里找到了困扰学术界已久的难题的文物佐证。而普通人参观,则往往会在馆中找到自己曾经的生活印象,每每激动不已。

胡旭光和高大岗有一个理想,要让博物馆的藏品在合适的位置上充分发挥作用,让它们再次“活起来”。他们还想建一个农耕民俗村,用场景来复原文物,复原过去年代种植养殖的过程。

大岗博物馆不收门票,但对于一座私人博物馆来说,良性的运作才是长久发展的途径。同时,要实现下一步展览升级的理想,胡旭光和高大岗缺乏技术、经验和资金。“我们盼望有识之士或是有实力的机构来合作,来升级我们的展览形式,来让这些藏品展得其所。我们愿意把这些东西全都捐献出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胡旭光说。

记者手记:

采访后才明白,胡旭光确实有不少传奇经历,却都并非天上掉馅饼,也不是靠浮夸做人做事,而是源自他脚踏实地。他总是踏踏实实地做人,认认真真地做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让他一次又一次到达成功的彼岸。是面对困难的从容不迫和做事情的坚持不懈,成就了他的“传奇”。

新闻推荐

打牌起纠纷 赔了500元

晚报讯近日,南溪公安长兴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打牌引起的矛盾纠纷。5月21日,当事人项某某、余某、王某某三人在长兴镇某茶...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传奇经历源于脚踏实地做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