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鸿宇:“宜宾速度”已经超过了“深圳速度”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罗刚在鸿宇车间忙碌着

□本报记者 罗友莉 文/图

9月26日,宜宾的天气变得有些快,忽冷忽热。但却丝毫不影响罗刚的心情。

和往常一样,罗刚从早上8:00就开始在鸿宇的生产车间忙碌着,作为鸿宇生产手机触摸屏的一线工人,罗刚对这个社会角色有着特殊的感情。

“9月4日我开始在公司上班,以前在宜宾城区一家汽车美容店工作,主要是洗车。”今年刚满20岁的罗刚来自翠屏区金坪镇金鸽村,对他来说,进厂当工人比在汽车美容店洗车更有劲儿。“可以接触到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学习了技术,也很有归属感,而且不用风吹雨淋日晒,安逸多了!”罗刚说,如今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周还有休息日,每个月的工资按照保底+提成,他很满意。

而在去年9月,鸿宇董事长罗建林根本没有想到公司会发展得如此迅速。

“第一次接触宜宾的团队是在去年9月,当时就被宜宾市委、市政府以及招商团队的诚意所打动。”罗建林回忆道,印象最深的是在去年10月的一天,宜宾的招商团队从下午17:00开始,一直和公司的几位重要股东洽谈到了第二天凌晨03:00。

细节之处最动人。也正是那一天长达10个小时的洽谈,罗建林和几位股东把来宜宾发展的事情敲定,并在2017年年初成立了宜宾鸿宇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临港。

“公司有3万平米,在今年4月下旬装修入驻,8月下旬便开始试生产。”罗建林感慨道,只能用一句话来说,那就是“宜宾速度”已经超过了“深圳速度”。与此同时,罗建林更是对宜宾提供的终身保姆式、贴身管家式、私人定制式的服务称赞不已。“宜宾对企业的关心关怀,真的超过了许多地区。”罗建林说,大到政策支持,小到引进人才的住宿、子女的入学,篮球场、羽毛球场、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的配套打造,都让企业以及员工感受到了温暖。

“选择宜宾没有错。”尽管现在接单、贸易和研发主要还是在深圳,宜宾主要是生产,但鸿宇会慢慢地将中心移到宜宾。罗建林说,鸿宇在宜宾的发展规划是2018年产值达到3亿元,2019年达到6亿元,全面投产后,希望可以解决宜宾600—800人左右的就业。

“我们优先选择本地人,现在工人有100余人左右,其中90%都是本地人。”罗建林笑着说,鸿宇在大量招工,需要普工、文职以及技术主管,有需求可以直接去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的鸿宇面试。

如今,鸿宇在VR、AR、智能穿戴相关技术等方面正式启动研发状态,相应的开发平台、应用套件以及硬件设备等逐渐得到完善和普及。罗建林介绍道,未来公司将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未来已来。

延伸阅读:宜宾鸿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宇)成立于2017年年初,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手持移动终端及通讯产品、智能硬件、光电部件制造等电子产品为主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着力于发展实体经济,致力于投资各类实业项目,以“让中国创造的产品流行起来”为企业宗旨,发展建设。

鸿宇主要的业务包含手机组装生产、触摸屏全套生产、液晶生产以及充电器等配件生产四个版块。目前,公司着手介入了供应链管理行业,并进行市场痛点调研,介入企业端进行供应链管理项目合作,得到了合作客户的高度认可。

砥砺奋进的宜宾

——宜宾智能终端企业系列报道(四)

新闻推荐

宜宾翠屏区“民企之港”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困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赵晨希黄骅记者杨波侯云春)近日,在象鼻街道工业园区的宜宾特驱饲料有限公司内,上货、装车、运输,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而不远处有几个人却显得“格格不入”——他们是宜宾市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鸿宇:“宜宾速度”已经超过了“深圳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