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超限超载贻害无穷 ——通报宜宾市近期一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8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通报我市近期一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2017年10月15日中午,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交管二大队秩序东区中队在206省道轿子石(小地名)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Q28007的重型自卸货车满载货运,并有擅自加装栏板的嫌疑,怀疑该车可能有严重超载的行为,随即巡逻民警立即将其拦截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车厢与行驶证登记不符,有私自加装栏板行为。在过磅检查时,该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经过民警的一番询问,驾驶人罗某承认了自己因受金钱利益驱使,超载30%以上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4条第1款以及机动车第57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41条之规定给予处扣留机动车,并处19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货车超载会极大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并容易发生制动失效;严重超载还易造成爆胎,引起车辆突然偏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货运企业和货车驾驶人不要超载运输。

新闻推荐

杜紫平在慰问接见宜宾籍体操世界冠军邹敬园时寄语 紧盯目标 再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王宇)“获得世界冠军不容易,家乡人民为你感到自豪。希望你再接再厉,为家乡争得更多荣誉。”昨(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亲切慰问接见宜宾籍体操运动员邹敬园,勉励他紧盯目标,再创佳绩。邹...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超限超载贻害无穷 ——通报宜宾市近期一起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