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委员会实施“双轮驱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08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何川 记者 杨波 侯云春)产业兴则宜宾兴。 近日,宜宾市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委员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市。

据悉,宜宾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全市产业发展招商工作,制定全市产业招商政策,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协调解决招商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工作委员会各机构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大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项目迅速推进。

宜宾市委书记、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刘中伯说,宜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已迅速发展起来,实现了“无中生有”。实践证明,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宜宾发展实际和现实所需。宜宾将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8+1”新兴产业和五大先导性服务业,努力当好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排头兵。

如何进一步推进宜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刘中伯说,宜宾将锁定目标地区和目标企业,瞄准重点企业实施招商,创新方法迅速开展工作,几大新兴产业除主要制造商外,还要招引研发企业;将充实机构人员,加强人员培训,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全市产业发展攻坚战。同时,工作委员会将加大对各县(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各县(区)也要迅速行动,按照确定的产业定位进行招商。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中心城区风貌整治工程(旧城片区)监理遴选公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集中对宜宾市中心城区部分街道沿街建筑立面外墙装饰改造、空调外机安装改造、防护栏拆除改造、雨棚改造、店招店牌改造、沿街门窗玻璃改造、杆管线下地、...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作委员会实施“双轮驱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