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随机抽取联合检查对象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9-14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落实宜宾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部门配合,切实推进该项工作,昨(13)日下午,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召开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会议,并现场分别随机抽取了联合检查的对象。

会议对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行了动员。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通过“宜宾市市场主体共享和交换系统”分别随机抽取了联合检查的对象(建筑业、道路旅客运输业、公共交通运输业和汽车维修业企业共计22户)。对通过系统从各部门人员库中随机选派了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拟按照各部门监管职责对被抽中的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工作。

市工商局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对随机选派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并要求检查工作注意执法规范,依法、依规开展执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注重廉洁执法。

据悉,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既形成部门间执法合力,避免多部门重复检查给企业带来的迎检负担,又通过随机抽取企业和选派执法人员切实解决选择性执法和执法不公、权利寻租等问题,是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各部门将按照方案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报假警骗保 民警一眼识破

出了事故不及时报警,等到修车时又不愿意自己掏钱,于是精心编了个故事,谎称发生事故,意图找保险公司“买单”,结果眼神骗不...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随机抽取联合检查对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