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法院做工作 受害人家属拿到赔偿款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2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感谢法官尽心尽力办案,让我们顺利拿回了赔偿款。”近日,被执行人冯某某、宜宾某运业有限公司先后来到翠屏区人民法院,当场向7名申请执行人履行因交通事故致死两人的死亡赔偿金29万元。这是该院开展全省法院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执结的首件涉民生案件。

2017年4月12日20时10分许,冯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从姚家嘴方向往宜宾方向行驶,途经宜威路“太子河鱼”门口道路时,与文某某驾驶并搭乘罗某某的两轮摩托车发生擦挂,文某某、罗某某倒地后被该车右后轮碾压,罗某某当场死亡,文某某经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认定冯某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文某某、罗某某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冯某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挂靠在宜宾某运业公司。事故发生后,冯某某垫付因罗某某死亡的丧葬费55000元,保险公司分别理赔文某某、罗某某556100元、555000元。

文某某、罗某某家属与冯某某因后续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将冯某某及其挂靠公司宜宾某运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两被告赔偿因交通事故导致文某某死亡的各项损失合计89万余元、因交通事故导致罗某某死亡的各项损失合计101万余元。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文某某、罗某某因交通事故死亡,其家属依法有权获得赔偿,于是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冯某某、宜宾某运业公司赔偿文某某家属各项损失共计77万余元,扣除保险公司垫付的556100元,应支付21万余元;被告冯某某、宜宾某运业公司赔偿罗某某家属各项损失共计86万余元,扣除保险公司垫付的55500元、被告冯某某垫付的55000元,应支付30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两被告未履行赔偿义务,7名原告向翠屏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翠屏区法院受理案件后,通过上门查找、网络查控等手段,积极查询被执行人冯某某、宜宾某运业公司及其财产情况。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后,执行法官多次约谈被执行人冯某某及宜宾某运业公司法人代表,告知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的严重后果,并告知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通过反复工作,两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由冯某某承担罗某某家属的赔偿责任,宜宾某运业公司承担文某某的赔偿责任。

11月30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两名被执行人分别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冯某某一次性支付16万元给罗某某家属,宜宾某运业公司一次性支付13万元给文某某家属,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余款,全案执行完毕。文某某当场将16万元现金支付给罗某某家属,宜宾某运业公司通过转账将13万元付给文某某家属。

彭屏 李雄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开展首届律所开放日活动

晚报讯12月7日上午,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四川理工学院师生等30余人走进丰宜、竹海两家律师...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做工作 受害人家属拿到赔偿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